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古城的秋1000字作文

古城的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儘管這裡是溫帶地區,但我仍從藍天白雲間讀到了你的消息。那藍天的明凈高爽,白雲的淺淡悠閑,隱約有南方那金風乍到,白露初臨的景象。

  一向,我欣賞秋的安閑明澈,遠勝於春天的浮躁喧騰、夏天的乾燥炎熱、冬天的寒冷難當,可以說秋季是四季中最舒適的季節了。

  可是,近幾天,秋的“部下”風,卻遲遲作怪,不時的呼呼亂叫,弄得我們無法正常生活。放學時,正騎車往家趕,可是,那可惡的風刮個不停,樹枝被它刮彎了,路邊停着的一排自行車也倒了。它沒有氣息,沒有味道,只得慢慢“品嘗”風帶來的沙土,只能聞到飄落樹葉的味道。身上、褲子上,也刮滿了一層層厚的土。面對這樣的一種風,使在我心中完美無比的秋季,慢慢淡化了。大街上滿是刮落的樹葉,似乎已經看不到灰黑色的柏油大馬路了。每天放學回家25分鐘的路程,而現在卻要40分鐘。這都是那可惡的風搞得鬼,使我天天回家后,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把車停在路邊,只要一會兒不扶它,車子就像着了魔似的,向兩旁傾斜,“砰”一聲,車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的車也沒能倖免,也摔了個“暈頭轉向”。

  這風呀,可真會捉弄人!

  雖說風那麼可惡,人見人怕,可是有種花它一點也不怕,它就是我們古城開封家喻戶曉、文明中外的菊花。

  開封菊花世界聞名,有着獨特的魅力。它雖沒有槐花鬱郁芬芳,也沒有牡丹高貴動人,可是它有一種神奇的吸引力,把世界中外的遊客吸引過來。它就站在路旁,沒有人注意,它們迎着強大的秋風,頑強拼搏,堅持綻放。“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這是出自元稹的《菊花》,這句話高度讚揚了菊花的精神。我想,這應該就是它的魅力所在了。

  寫着寫着,情感慢慢從筆尖流出,我想那呼呼的秋風是在提醒我們、告訴我們時間的寶貴。現在我們正值春季,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們一定要記着時間的寶貴,不讓它白白溜走。如果到了人生的秋,再去努力,那將一事無成。因為那時,我們將要收穫,將獲得成功的果實,再努力,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們要把握住自己的時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是呀,讓我們在人生中打拚出屬於自己的春天,那麼,在秋季,我們一定會享受成功的喜悅,那該多好啊!

  雖有強大的風,我想那應該是秋派來的。雖不那麼喜愛,可我仍舊讀到了它智慧的低語。生命不是空虛,它如厚重的大地具體而真實,因為它應在執着時執着,清醒時清醒。面對如今的大好時光,我們要努力珍惜,如果放棄春天,那麼秋天也將無影無蹤,如灰塵融入空氣,如水露融進陽光。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開封市第十四中學七年級 暗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古城的秋 標籤:長城的導遊詞作文 古城作文 鳳凰古城作文 古城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