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同桌的影響下900字作文

在同桌的影響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同桌的影響下友直作為班長的同桌,他充分地完成了使命:時刻糾正我的錯誤!一次,他問我:“同桌,你會去幫助學習成績差的同學嗎?”我搖搖頭,還漫不經心地補充了一句:“那多傻!”他沒有直接指責批評我,而是選擇了另一種方式來`教育`我,事實證明他是正確的。每天都會有一些滿腦子畫著問號的同學來我們這兒請教,因為我的不理睬,大家都會自覺地找他,他也樂此不疲,每當看到同學高興地離去,他也綻放出滿意的微笑。那或許是件快樂的事,我想。我開始去分享他的快樂,誠然,當我儘力去幫助他人時,那種欣喜更超過了自己做出一道題。久而久之,我快樂,因為獲得了更多同學的擁戴,更以為有這樣一位正直的同桌。友諒由於我的任性,總會找到些莫須有的罪名強加在他身上,藉此來欺負他。雖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但他卻從未解釋什麼,他寬廣的胸懷包容無理取鬧的我,“宰相肚裡能撐船”說得大概就是這種人吧!他的容人放縱了我的`野蠻`,一次,他一邊擦黑板一邊略帶玩笑地和阿西說:“她,(指我)這周值日生工作擦黑板,全組每個同學都比她擦的次數多……”我無意間聽到了他的話,突然間惱火起來,走過去憤怒地說:“一個月不和你說話!”弄得他一頭霧水,好久才反應過來,忙向我道歉,(他哪裡有錯呢?!)結果我還是履行了自己的`承諾`,而在這期間,他竟從不放棄請求得到我的原諒。自那以後,我努力的剋制自己,學習如何容人,因為我知道他包容了我,同樣他也需要我的等量的包容。友謙孟德斯鳩說:“謙虛是不可缺少的品德。”這個品德彌足珍貴,對於像我這樣因偶然的成功而忘乎所以的人,那更是遙不可及的。而他——擁有必然榮耀的,竟謙虛好學,這毫無疑問使我對他油生敬意。每當清晨黎明或深更半夜,唯有他打電話硬從周公那兒帶我回來——只為尋求一道題的答案;每當下課鈴聲想起,他第一個衝上講台,緊緊`纏`住老師,直到下堂課的老師站在門口,才泱泱而歸;每當有人真心讚譽他的淵博學識,他只是莞爾一笑,由衷地感謝,並承諾會繼續努力。這些平日里不經意的瑣事,我既看在眼裡,又銘記在心,這是他最真實的寫照。在他巨大身影的籠罩下,我怎能不向他看齊?我怎能不學會自謙呢?不知不覺雨停了,太陽出來了,一條綵帶鑲嵌在天空中。在同桌的影響下,我改變了許多……

  沙后所中學初一:王金陽



在同桌的影響下 標籤:同桌的你作文 我和同桌的故事作文 同桌的故事作文 同桌的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