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包的一生700字作文

書包的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一隻名牌書包,靜靜地躺在一家知名的商店裡。 

  一天,我被當做生日禮物送給了一家公司老闆的兒子,這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不料,我的厄運卻從此開始。 

  小主人是家裡的寶貝,生活很奢侈。一個小小的書包對他來說就像沙堆里的一粒沙子。所以我在這個新家受不到尊重,甚至小主人心情不好時,會拿我當出氣筒。有一次,小主人因為與他的同學發生點矛盾,竟拿我去當“炸彈”(拿我去扔那位同學)終於在這種令人窒息的環境下,我斷了一隻手,離開了這個可怕的地方。 

  現在,我靜靜地躺在垃圾箱里,我不甘心,我還沒有盡到一天作為一個書包的責任,我就要離開這個世界,這對我並不公平。正當我埋怨上帝時,一個衣衫襤褸的男孩印入我的眼帘。他黝黑的皮膚,卻有着潔白的牙齒;頭髮雖然不油亮,但……不容我多看,他已經將我抓了起來,看着他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我嚇得昏了過去。 

  當我醒來的時候,正躺在一張潔凈的書桌上。“什麼?書桌?我該不會又回到那個鬼地方了吧?”我低下頭,不敢再想下去。但是,就在我低頭的那一瞬間,我看見了一處神奇的地方--我的手又乖乖地長在了肩膀上。漸漸的,我明白了這一切,我承認了這個新家,我也承認了那個衣衫襤褸的男孩。 

  果然不出我所料,新主人很愛護我,把我當成他生命的一部分。在和他相處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他對學習的熱愛,我還看到了他內心深處,有一個東西在閃爍。 

  幾年後,我的使用壽命到期了。小主人依依不捨地把我送回了那個垃圾箱,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個垃圾箱。我看見他的眼角,分明有兩滴淚水。我微笑着閉上了眼睛。“小主人,請不要為我哭泣。你應該為我歡樂。我是一個書包,我盡到了書包的責任。用你們的話來說,就是“我的生命是有意義的”……

書包的一生 標籤:書包的控訴作文 書包的自述作文 麵包的自述作文 我的一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