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假如沒有書500字作文

假如沒有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假如沒有書就不會有“書香門第”、“知書達禮”等成語,就不會有陶侃手不釋卷故事的流傳,就不會有朱熹的《觀書有感》。 

  假如沒有書,馬可波羅的行記就不會被廣泛流傳,使千千萬萬的歐洲人被中國的風情文化及財富深深吸引,而且他們還千里迢迢來到富饒的明朝中國。 

  假如沒有書。魯孫迅先生的《吶喊》、《彷徨》就不能喚醒千千萬萬的中國人民。就不能讓驅走他們的麻木、冷漠和愚昧。毛澤東主席也不會存在,有的只是在韶山耕種度日的農夫,而不是深思遠謀、一手抓筆、一手握槍的戰鬥領袖。也就不會迎來新中國的誕生。 

  假如沒有書。就不會有就九年義務教育的普及,就不會有我們校園的矗立,也就不會有這些莘莘學子相聚、相識在這裡。在校園裡,同學們在書本的引導中找到了理想——心中的太陽,並找到了實現理想的路徑。 

  假如沒有書。人類的世界將不會再有文明,人類進步的階梯將不再延續。繁榮、熱鬧、精彩將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枯燥、寂寥、煩悶的社會,也許還會是野蠻的社會,那就不會再是適合人類生存的社會了。 

  我們的生活不能沒有書。因為書,我們找到了樂趣,找到了目標,找到了理想,找到了生活中的精彩。

假如沒有書 標籤:假如沒有你作文 假如沒有水作文 假如沒有大人作文 如沒有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