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如沒有灰塵700字作文

假如沒有灰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灰塵是人人討厭的東西,它有礙環境衛生,危害人類健康。因此,古往今來,人們總是“時時勤拂試,勿使惹塵埃。”人類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人類的生息離不開灰塵。

  假如這個世界沒有灰塵,那對於人類來說是一件好事,也可能是一件壞事。

  灰塵的顆粒的直徑一般是在萬分之一到百分之一毫米之間。人類可以用肉眼看到的灰塵是灰塵中的龐然大物,細小的灰塵只有在高倍顯微鏡下才能看見。灰塵的主要來源是土壤和岩石。它們經過風化作用后,分裂成細小的顆粒這些顆粒和其他有機物顆粒一起在空中漂浮。

  人類只看到灰塵不好的一面,好的一面卻沒看見。用我們的話來批評自己就是“看問題不要片面,要全面”。

  灰塵在吸收太陽部分光線的同時向四周反射光線,如同無數個點光源。陽光經過灰塵的反射,強度大大削弱,因而變得柔和。如果大氣中沒有灰塵,強烈的陽光將使人無法睜開眼睛。

  有趣的是,灰塵還有個“怪脾氣”,容易反射光波較長的紫、藍、青三色光,而“喜歡”吸收光波較長的其他色光。由於下層大氣中的灰塵含量較高,我們在地面上看到的天空才是蔚藍色的。假如大氣中沒有灰塵,天空將變成白茫茫的一片。

  灰塵大多具有吸濕性能。空氣中的水蒸氣,必須依附在灰塵上,才能凝成小水滴。這樣,當空氣中的水蒸氣達到飽和時,分散的水汽便依附灰塵而形成穩定的水滴,可以在空中長時間地飄浮。假如空中沒有灰塵,地面上的萬物都將是濕漉漉的。更嚴重的是,天空不可能有雲霧,也不可能形成雨、雪來調節氣候,從地面上蒸發到上空的水也就不可能再回到地面上來。假如地球上的水越來越少,最後完全乾涸,生物就不能生存。此外,由於這些小水滴對陽光的折射作用,才會有晚霞朝暉、閑雲迷霧、彩虹日暈等氣象萬千的自然景色。

  假如空中沒有灰塵,大自然將多麼單調啊!

  六年級:翱翔tyb



假如沒有灰塵 標籤:假如沒有你作文 假如沒有水作文 假如沒有大人作文 如沒有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