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動物世界第二集——蛇600字作文

動物世界第二集——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都知道,蛇,它是一種冷血動物吧。它是溫柔,而又可怕。而且是很恐怖的一種爬行類動物。 

  蛇屬於爬行綱蛇目。身體細長,四肢退化,身體表面覆蓋鱗片。大部分是陸生,也有半樹棲、半水棲和水棲的,分佈在除南極洲以及新西蘭、愛爾蘭等島嶼之外的世界各地。以鼠、蛙、昆蟲等為食。一般分無毒蛇和有毒蛇。毒蛇和無毒蛇的體征區別有:毒蛇的頭一般是三角形的;口內有毒牙,牙根部有毒腺,能分泌毒液;一般情況下尾很短,並突然變細。無毒蛇頭部是橢圓形;口內無毒牙;尾部是逐漸變細。雖可以這麼判別,但也有例外,不可掉以輕心。蛇的種類很多,遍布全世界,熱帶最多。中國境內的毒蛇有蟒山烙鐵頭、五步蛇、竹葉青、眼鏡蛇、蝮蛇和金環蛇等;無毒蛇有錦蛇、蟒蛇、大赤鏈等。 

  沒毒的蛇的肉可食用,蛇毒和蛇膽是珍貴藥品,但有的蛇也是保護動物。 

  蛇是不會主動對人進攻的,除非你打到了它的身軀。如果你的腳踩上了它的時候,它會本能地馬上回頭咬你腳一口,噴洒毒液,令你倒下。當人們行走在山路上,“打草驚蛇”在此用得很恰當。你手執一根木棍,有彈性的木棍子最好。邊走邊往草叢中劃劃打打,如果草叢有蛇,會受驚逃避的。用硬直木棒打蛇是最危險的動作,因為木棒着地點很小,不容易擊倒蛇。軟木棒有彈性,打蛇時木棒貼地,蛇被擊中的可能性更大。蛇打七寸,這是蛇的要害部位,打中此部位,蛇動彈不了。 

  我們大家千萬不要去招惹蛇,它可是一種可怕的動物哦!!!如果想了解蛇的消化實行的話,就請看下集(第三集)吧!

動物世界第二集——蛇 標籤:動物世界作文 去長隆夜間動物世界作文 走進動物世界作文 世界末日第二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