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2008暑假1100字作文

2008暑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轉眼間,我成為一名中學生已經一個月了。當老師誇我的字寫得好時,當我的各科學習都得心應手時,我真得感謝我那豐富多彩、碩果累累的暑假。

  2008年的暑假,是全中國人都為之振奮的奧運暑假,也是我小學與中學的轉折點,更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童年回憶。

  在這個暑假裡,我沒有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也沒有沉迷網絡與電視,而得到了人生中最珍貴的一筆財富——為練就一手好字打下基礎。說到練字,還頗有“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之感呢。

  所謂字如其人,我明白一手好字對一個人是何等重要了。我一直對自己的那手字不滿意,早就打算利用暑假好好練字了。正當我無從下手之際,媽媽的一位學生來作客。我早就聽媽媽誇她的字寫得漂亮,心想:為何不藉此機會向她請教?我向她展示了我的得意之作,她微笑着說:“你的字寫得十分整潔,也很有力,但就是缺少筆鋒,這樣吧,我來教你,保證你有提高。”緊接着我又問她是怎麼練成這手好字的,練了多久等很多關於練字的問題。“只要你有心學,肯用功,以你的基礎,一定可以帶着一手好字進入中學。”這不正是我所期待的嗎?

  心動不如行動。“老師”先教我寫筆畫的要點,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到我照着老師給我開好頭的筆畫寫時,才知道點頭容易,寫字難呀。她是怎麼寫呀?我怎麼寫也不好看,真快把我氣死了。我真有點想放棄了。但奧運冠軍的奪冠精神無時無刻不在鞭策着我,我這一點點困難與奧運冠軍數年的刻苦訓練相比,又算的了什麼?終於,幾大張的“點橫豎撇捺……”寫完了,我自豪地瞧了瞧,自我感覺還不錯,便向老師交作業了。老師看過後,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馨,寫的不錯嘛,都說你基礎不差,領悟力也好,再練練筆畫就可以練結構了,你現在仔細的看我寫完整的字,看清楚了再自己寫。”只見她一筆一畫慢慢地寫,我也躍躍欲試。我再也沒耐心聽她說字的結構了,也不想看她一筆一畫慢慢地寫,就急不可待的自己寫了起來。把我寫的與老師的一比,才知道相差十萬八千里。我並沒有氣餒,知道這是驕傲的懲罰。在老師的耐心指導下,經過我整個暑假的刻苦練習,我的書寫終於有了提高。但我清楚的知道,我只是為練就一手好字打下了基礎,要寫出一手好字,還需要堅持不懈的苦練啊。畢竟,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也許你會納悶:整個暑假都在練字不悶嗎?對於愛好運動的我,又怎麼會放過看奧運比賽和我心愛的游泳運動呢?還是奧運冠軍的奪冠精神激勵我堅持練字呢。要不是我暑假都堅持游泳,我的游泳技術怎會得以提高?我現在怎麼會有這麼健康的身體與充沛的精力來學習呢?

  告別了我那集休息、休閑、鍛煉與學習一體的充實的2008年暑假,我將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中學的學習與生活。我相信,只要我把奧運精神運用到學習生活中,我的中學生活一定是豐富多彩碩果累累的。



2008暑假 標籤:2008年作文 2008奧運作文 2008奧運會作文 2008北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