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神聖的職責1600字作文

最神聖的職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最神聖的職責 

  雪花飄過的冬日留下的印記,鳥兒劃過廣漠的天空留下生命的痕迹。歲月的長河中,師恩伴隨我們緩緩流淌。無論是小學,還是大學…… 

  什麼是最神聖的職責?是醫生;是科學家;還是明星……不知你是否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國王,特製了一枚最高勳章,要授給一個功勞最大的人。消息傳出以後,他的大臣,將軍以及國內著名的科學家,文學家,演員都希望得到這一枚獎賞。但是國王卻把它授給了一位小學教師。因為無論是科學家,醫生,還是國王都曾經受過老師的教育。 

  他,充滿青春活力; 

  他,總是樂觀開朗; 

  他,用一顆真摯的心給予了我們深深的愛。 

  他就是我的班主任—趙老師。 

  初進學校,2009年7月15日,他,是一名穿着白襯衫,手裡拿跟煙的年輕男教師,帶着一身的正氣,一步一步走進教室。那種正氣,渲染的每一名學生不禁有些害怕。 

  5天的軍訓后,終於走進六中的第一節課,真是無巧不成書,引領一學期的第一課程,剛好就是班主任的課---數學。鈴響後,除此熟悉過的那種凜人的正氣再次迎面撲來,當你正被這種正氣嚇呆的時候,洪亮的聲音接踵而至……“上課。”隨之,全體起立“老師好”“同學們好,請坐”“謝謝老師” 

  第一堂課開始了,首先學習有理數。說來也慚愧,老師提出的第一個問題就把我們難住了,但是問題也簡單“數是什麼”班裡一片死氣沉沉,無人回答。我也在想,可是始終無映象。因為數是沒有固定的概念的,所以我始終不知怎麼形容。在下課鈴響之前,班裡的景象依舊是死氣沉沉。就這麼過去了…… 

  到後來,我在學習方面呈一種下降趨勢時,老師一句話點醒了我:“即使是學習再好的人,在上課注意力不集中,那麼那時你就不再是一名優秀的學生。”這句話我一直記憶猶新,直到現在,直至永遠…… 

  趙老師一直教我們要有一身正氣,要用一身的正氣支撐起一個正義的班級,做一個好榜樣:從每天兩分鐘的高抬腿做起;從每天寫好數學日記做起;從天天課前面帶微笑的唱好一隻歌做起;從無時無刻的快樂做起…… 

  她,總是帶着幽默來到教室,而她;則是一臉的嚴肅踏上講台; 

  她,面對一系列的問題總是從容面對,用自覺反省錯誤;而她,老是用愁眉哀怨來解決問題,一把手的抓…… 

  她,是劉老師;而她,是謝老師。 

  劉老師的幽默是沒幾個人能相提並論的,她的忠告“點背不能怨社會,命苦不能管政府”書上搖搖欲墜。她的批評:腦袋裡漂拖鞋了 更是起到嚴重的警醒又不傷文雅。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謝老師雖說沒有劉老師幽默風趣,也沒有趙老師的一身正氣,但她是個最普通最樸實的老師,她用一個最普通的方法帶出了我們的成就,我想,她可能也是最辛苦的老師,我為自己原來的過失感到慚愧。 

  最有陽剛之氣的;最有幽默風趣的;最是樸實辛苦的,我們都有了。因為他們,我們不但學會了知識還懂得了人生的意義;指引我們應該怎樣做一名有價值的人。也許,沒有他們,初一二班就不會誕生,也許,沒有他們,就不會有名單上初一二班考試第一的光榮!我假期在一個有益身心的節目《伍味草堂》上看過一個講解,是講水瓶座的,就是我的星座。其中有句話這麼說“最能調理心態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始終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想一想,如果這樣,就不會有好與差,因為每個人都是好學生;還不會有喜歡與不喜歡,因為每位老師,每門科目你都會喜歡,你感激老師,自然會喜歡他的課;更不會有愛與恨,因為,在你的心裡,你愛每一個人… 

  每當人們一提起老師這個神聖的職業。總讓人想起深夜中燈光下還在埋頭忙於備課的身影或是那把偶爾因課內課外忙於講解而吵啞的聲音。那時因為老師對學生孜孜不倦,關懷備至的形象已在世世代代的人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擷取一枚綠葉,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 

  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留住一株小草,你卻給了我整個綠地; 

  我原想擁有一朵蓮花,你卻給了我整個荷塘; 

  我原想親吻一瓣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雪原……

最神聖的職責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作文 我的職業作文 神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