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書人,世間幸福人600字作文

讀書人,世間幸福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培根曾經說過: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或許跌宕起伏,或許安安穩穩,它就像一個獨立的世界,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着不同的事情,而書,就像另一個世界,廣闊無垠,你永遠也找不到它的盡頭在哪裡,因為知識是無盡的,是學不完的。所以讀書的人就相當於有了另一個世界,書不是朋友,它不會離開,只會耐心地教導你直到你學會為止;書是一位耐心的老師,就這麼在旁邊靜靜的守着,所以你見到的可能永遠都是它一臉溫和的樣子。

  在書的世界里,我們看見了歷史長河的莊嚴與肅穆,天馬行空的精靈,優美的詩歌,或許輕鬆或許深沉的人生哲理,讓我們想不到的東西還有很多,這就要看我們邁出去的腳步是否夠大了。

  我們行走在知識的世界里,學到的東西是多還是少,就要看你是否願意前行,一步接着一步,腳踏實地,終究會有成功的一天。

  之所以說“讀書人,世間幸福人”是因為讀書的人不但擁有一個現實生活中的世界,更擁有了一個精神層面的世界,書的世界是是神秘的、是美麗的。也許你能透過這個世界與書的作者進行一次深刻的靈魂上的交流,也許你能透過這個世界看到名山大川,看到曾經戰火紛飛的沙場,又或許是另一番景象。

  書讓人懂得很多很多,每一次的翻閱都讓人感覺又充實了一點,我依舊相信讀書人,是世間的幸福人。

讀書人,世間幸福人 標籤:讀書人作文 幸福人生作文 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