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窗外有藍天700字作文

窗外有藍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窗外有藍天

  黑黑的烏雲遮蓋了大地,蒙蒙的陰雨淅淅瀝瀝飄落到地面上。不知何時,雨竟然越下越大。

  周圍空氣粘粘的,似乎越來越壓抑。“砰——”的一聲,隨着我的額頭磕在桌面上,我聽見自己的心在抱怨:這破題,到底怎麼做啊……

  一組組冰冷的字母、數字,讓我頭疼不已,咬着牙硬是解不出一道。手無意識地轉動着筆桿,腦子卻缺氧了——我的思維停滯了。

  我,又被困住了。很多個夜裡,我就這樣地苦惱着。同學們討論數學難題時,我總是縮在一角,尷尬極了;偷偷抄同學的作業,美名其曰“借鑒”一下,聊以自慰。

  記得小學老師評價最多的一句話便是:“其它都挺好的,就是數學……”老師省略的話意我能明白。從那時起,我就懼怕數學了。數學,讓我自卑。

  父母苦口婆心教導與鼓勵,費盡了心力,辛苦工作讓我上補課班。可是,該補的補了,甚至還請了“一對一”,反倒日趨下降了。父母也為我苦惱着。

  夜黑沉下去,雨一直未停。

  又是一個周末,家裡的生意一如往常的好。媽媽喚我下樓幫忙煎油條。爸爸熟練地往烤爐里貼大餅,一邊望着我,又瞥了瞥鍋里的油條,語重心長地說道:

  “這油條,原本是細細長長的小麵糰兒,丟進滾燙的油鍋里,翻來覆去忍受千般的折磨,才變成一根金燦燦的油條的啊。”

  爸爸頓了頓,又道:“這學習就像煎油條,也得受一番煎熬,世上哪有躲得過的債?”

  世上哪有躲得過的債?我騰騰地沁出熱汗來,臉烘烘地燙。父母辛勤工作,經營着小小的早點鋪,從不怨天怨地,只指望着我出息。我怎麼偏就沒出息呢?

  白白的麵糰在油鍋里漸漸膨脹成金黃色,發出誘人的脆香。父親的一席話,猛地驚醒了我。

  我抬頭看看天空,太陽升起來了,天越發亮起來了,淡淡的藍,真晴朗。一如我的心情,陰霾不再。

  初一:陳彩雲



窗外有藍天 標籤:窗外有藍天作文 窗外的作文 窗外作文 車窗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