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窗外有藍天800字作文

窗外有藍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說,成長的過程是一個不斷糾錯的過程,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也做過許許許多的改變,不斷跌倒,又不斷爬起,直到看見窗外那湛藍的天空……

  過去的我是個內向的人。沉默、安靜、少言寡語、相貌平平,亦不願意與別人有過多的交流。因此別人都認為我是個不好相處的人,我也心安理得地享受這孤單的生活,片面的認為成長就應該是這樣的,直到有一次——

  體育課上,女生們在玩一個遊戲,叫做“公主不落單”。規則是老師一聲口令,所有的女生就必須找一個同伴,迅速抱在一起。

  “預備——開始!”老師一聲令下,所有女孩笑着、尖叫着,在人群中找尋自己的同伴,而我卻茫然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看着嬉鬧的同學們一個又一個在我身邊擦肩而過。很快,所有女生都找到了朋友,幸福的擁抱着,除了我。我感覺自己像個小丑,在周圍歡聲笑語的甜蜜中,手足無措。大家都沉浸在喜悅中,沒有人理會人群中央落單的我。

  天灰濛濛的,像一塊骯髒的布,垂在頭頂,陰魂不散。我背着書包獨自一人默默回家,

  回到家,我再也忍不住,坐在地板上,把臉埋在掌心,任眼淚從忍了很久的眼眶裡,肆意逃竄出來,掌心一片濕熱,淚水像決堤的江河,像是把這些年積壓在我心中所有的委屈、孤單和無助發泄出來。曾經的我自以為是認為,朋友的陪伴只是生活的調味品,是可有可無的角色,以為沒有朋友也會一樣活得安閑。可當自己真正像茫茫大海中間的一小塊島嶼一樣,孤零零地站在人群中時,孤單這頭困獸,才會那樣清晰地撕扯着神經。

  不知何時,媽媽已經站在身後,當我把事情原委告訴她后,她只是微笑着把我領到窗前。窗外,天空中積壓的烏雲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散去,陽光溫軟,天空湛藍。鳥兒歡快地哼着歌曲,買菜歸來的老奶奶們大聲地聊天——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媽媽說:“你看,外面的世界這麼美,可若你關上窗,一切都不會自己走近你的心房。只有打開窗,才能看見這湛藍的天!”

  我擦乾眼淚,豁然開朗。從此,我學着微笑,學着敞開心扉,讓自己融入集體中。漸漸地,身邊有了朋友的鼓勵和陪伴,笑容出現在我的臉上。我抬頭,看見窗外的景象——陽光晴好,天空湛藍。

窗外有藍天 標籤:窗外有藍天作文 窗外的作文 窗外作文 車窗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