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星夜遐想700字作文

星夜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天漸漸地暗了下來,大地彷彿罩上了一層薄薄的黑紗。星星像孩子一樣調皮地跳了出來,不停地眨着眼睛,把天空點綴得別樣美麗。 

  結束了一天的喧鬧,夜慢慢地沉靜下來,好像一位清純而又害羞的少女,烏黑的頭髮綴滿了耀眼的珍珠。我分外喜愛這樣的夜空。愛她的美麗,愛她的深沉,愛她的神秘,她總是能引發我許多美麗的想象。閉上眼睛這樣想:在一個寧靜的夜晚,徜徉於郊外沾滿了露珠的草地上,聞着青草與泥土的芬芳,望着那美麗的星空,好似聽到了星的呢喃。人醉了,心也跟着醉了。 

  不由得想起了安徒生的童話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中說天上每掉下一顆星,就代表一個生命的結束。在聖誕前夜,一顆星在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紅弧,小女孩的靈魂便升入了天堂,在那裡她得到了永恆的幸福。安徒生賦予了星星太多的神秘色彩,將星星化作了一個個聖潔的靈魂,也將窮苦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望寄託給給了星星。我真的希望那個小女孩能夠再次出現在這天幕上,變成一顆明亮的星星,靜靜地注視着人間的一切。 

  看着那縹緲而又閃爍不定的星辰,我又想起了牛郎織女那凄婉的愛情故事,想起了橫亘在他們中間的那條不可逾越的天河。二人隔河相望,苦苦等待着一年中最幸福的時刻。記得郭沫若曾在詩中把他們的生活描繪的那麼美滿幸福,他們的相見不必再那麼苦苦盼望,他們甚至還能提着燈籠在天街閒遊。這當然只是郭老大膽而浪漫的想象!當黑暗、孤獨使你找不到一個可以停泊幸福的港灣時,把這美好的憧憬寄托在虛無渺茫的天上吧,或許若隱若現的星辰會給你些安慰。 

  我多麼渴望能夠看到流星雨,看到它們劃破夜空時的璀璨。那一刻,我定會在心中許下一個心愿:願人間永遠這般幸福美滿。 

  (指導老師:呂新平)

星夜遐想 標籤:月夜遐想作文 星夜作文 遐想作文 清明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