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靜夜遐想500字作文

靜夜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寂靜的夜晚,同學們都在教室里緊張地奮鬥着,我慢慢地抬起頭,偷偷地伸了伸懶腰,望向那皎潔的月亮。

  我發現了這顆鑲嵌在黑暗天空中的明月特別耀眼、閃亮。臨中秋之夜已越來越近了,我期盼的心情也越來越激動。因為我日夜思念的她快回來了!

  她曾經不惜代價的為我付出:在我生氣時,她會不顧尊嚴地討我歡笑;在我生病之際,她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在我遇到困難時,她總是說“有我在,別怕!加油!”……這一點一滴足以填滿浩瀚的大海,足以畫滿空白的畫紙。可是童年時的我卻毫不珍惜,視她的良苦愛心為薄霧,視她的諄諄教誨為清風,我把這滿滿的愛給拋出了懸崖下……

  我不相信後悔之詞,但現在的我卻非常後悔。窗外的月亮在我苦苦思索時,彷彿消失了一點兒光,漸漸暗起來。我此時也變得和月亮般,但我還是想對她說:對不起,我長大了,我不會再像以前那麼任性,我要為你做任何事,因為我愛您——我的外婆。

  評語:“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詩仙李白將對朋友的思念寄託與明月,我們的碧奇也將對外婆的深摯思念寄託與皎潔圓月。沒關係,曾經的任性歉疚,外婆一定能夠理解,因為現在的你,已經懂得自省,並擁有一顆善良、仁愛的心靈。



靜夜遐想 標籤:月夜遐想作文 靜夜思作文 靜夜作文 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