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啊,16歲(大結局)1100字作文

啊,16歲(大結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散雲翻了一個身,詩雨是好朋友,應該信任她才是啊!可大家都那麼說,萬一那件事是真的呢?我該怎麼對待她?她左思右想,始終想不出個頭緒來。 

  她原以為,中學生早戀,是很不光彩,很羞恥的事,如果發生在別人身上,她會堅決鄙視他(她),但現在..... 

  唉,16歲了,連個主意都沒有,真是......她苦惱地嘆了口氣。 

  一連幾天,散雲發現班上好幾個女同學對詩雨指指點點,疏遠她了。 

  她看到詩雨臉色發青,想走過去安慰她,然而走到面前,兩人都很不自然,只能訕訕一笑,覺得沒什麼話好講,最多不過東拉西扯一通每日新聞,連自己都感到是在演戲。 

  到後來,散雲乾脆遠遠地躲開詩雨,她感受到好友痛苦、尖銳的目光,但她實在無法忍受那種無話找話的尷尬局面。 

  這天晚上,她拿出一直沒來得及看的《徐志摩詩集》,摩挲着封面,彷彿又看到詩雨甜甜的笑容,她很傷心。 

  隨手翻着,她看到一張書籤夾在兩頁之中,也許是詩雨夾的吧!她翻開這一頁,那是一首名為《難得》的詩: 

  難得,夜這般清靜, 

  難得,爐火這般的溫, 

  更是難得,無言的相對, 

  一雙寂寞的靈魂! 

  也不必籌營,也不必評論, 

  更沒有虛矯、猜忌與嫌憎, 

  只靜靜地坐對着一爐火, 

  ...... 

  淚水一滴滴落在書頁上,浸透了紙。她想起和詩雨一塊吃棒冰去夏令營,一起去游泳,一起複習功課,往往為某個問題爭論不休,最後相視一笑,總是散雲贊同了詩雨。 

  “啊,那是我們年紀小,多麼快活!也不必籌營,也不必評論,更沒有虛矯、猜忌與嫌憎。”過去是這樣,可現在要這樣做多難呀! 

  她閉上眼睛,唉,散雲啊,散雲啊,要真是隨風飄散的雲多好,就再沒這些煩惱了! 

  “小雲,這幾天你老闆着臉,出什麼事?”媽媽關切地問。 

  “沒有。”散雲支吾着,拿起書包慢吞吞地下了樓。 

  下午集體舞比賽,她跟詩雨搭檔,不得不正是對方,他們都小心翼翼地不觸動這難堪的氛圍。 

  樂曲聲很有節奏,然而散雲的腳老跟錯拍子,詩雨的手也在輕微地抖動,突然詩雨小聲叫了一下,她的腳被散雲踩了,這一來,周圍的人全都注意上她們。 

  散雲一緊張,倒把注意力集中了,終於安全地跳到曲終。 

  後來當場公布了名次,散雲她們班上取得第一名。 

  她高興地緊緊擁抱身旁的人,待定睛一看,原來是詩雨,兩人不好意思地笑了,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心中的懷疑、痛苦全都煙消雲散了。

  “放學等我?” 

  “嗯!” 

  第四節課,散雲心神不定。要相信詩雨,應該相信她!別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吧!散雲堅定地想。 

  她又想起最近有書介紹上,有關於怎樣看待青少年思想、戀愛的書,好像是蘇霍姆林斯基的《關於愛的思考》。應該買一本看看。 

  她愉快地看一眼窗外:天,真潔凈!

啊,16歲(大結局) 標籤:16歲的天空作文 大結局作文 名偵探柯南大結局作文 啊,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