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謝苦難400字作文

感謝苦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梅花感謝了春天的苦難,才能贏得冬天的美譽;種子感謝了凍土掩蓋的苦難,才衝破黑暗的禁錮;駿馬感謝了韁繩的苦難,才獲得了自由的馳騁。每一個人的溫暖來自於家人、朋友和幫助你的陌路人,但是給予的太多,就會使我們依賴的太多,從而我們不會長大,因此我們要感謝苦難。

  有一位赫赫有名的集團老總,在40歲以前,貧苦潦倒,沒有人看得起他。後來他隻身下海,從小本生意做起,把一家手工坊發展成了資產過億的大企業。有記者採訪他:“如果您出生在城市,受過良好的教育,有穩定的生活環境,甚至在您貧困時每個人都幫助您,您現在的成就會不會更大?”他沉默了片刻,說:“也許可能。但我相信,如果我不是生活在農村,沒有經受過那麼多的苦難,而像其他城裡人一樣有衣穿、有房住、有人看得起,那麼我會心安理得地過下去,絕不會開辦自己的家庭作坊。從這個意義上說,我要感謝苦難。”苦難並不是壞的,也並不是‘人人喊打的老鼠’,你只要正確看待、理解你會成功。



感謝苦難 標籤:苦難作文 面對苦難作文 在苦難中成長作文 苦難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