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謝苦難800字作文

感謝苦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0年12月17日,隨着一聲聲啼哭,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也開始了我艱苦的生活。一歲時,我的父親背叛了我們母子倆離家出走,從那時起,撫養我的責任便落在了母親瘦弱的肩上。在以往的學習經歷中,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也許是因為家庭的緣故吧!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我較早地就學會了自立自強!

  然而,我不得不向命運低下了頭,由於母親隻身一人力量太弱小,我便跟隨着母親改嫁到現在的家。在那裡,我過得並不快樂,母親也是。有一天,母親突然說心口痛得厲害,而且胸悶,到醫院檢查后,確診為心臟病!這對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我的精神已到了崩潰的邊緣……因為我不能再失去母親!

  但是,病魔還是奪去了母親的生命,2010年7月3日,母親去世了。學校里的我淚流滿面,心碎地倒在了毒辣的日光下……“媽媽!媽——媽——!”我聲嘶力竭地哭喚着母親,可母親已撒手人寰,棄我而去!

  從此,我的痛處一觸即潰,我開始與周圍世界隔離,我不再熱情、活潑,每到母親墳前我都會哭的一塌糊塗……,但倔強的我面對母親墳子,我做出了一個決定,我要堅強地面對生活!為了我,為了逝去的母親,我要挑戰命運,我要自己把握命運的方向盤!

  回到學校,老師們、同學們都很熱心,能幫我的都幫了。我非常感謝他們,是他們在激勵着我不斷進步。

  學校里的貧困補貼,上級一批下來文件,老師們馬上就想到我。我非常感動,因為我知道,學校這麼多學生,而老師們卻牢牢地記住了我,一個渺小到可以被人忽視的小人物。我現在不再是隻身一人,而是與同學們並肩作戰,老師和同學們的鼓勵讓我感受到了愛心的溫暖。

  我在此要感謝那些救助過我、幫助過我的人,還要鼓勵和我有類似經歷的人們:我們要比別人學習更認真,更刻苦,因為我們要感恩祖國,回報社會。我們要讓更多的孩子們擁有完整的家庭。祖國,母親!是您給了我無限的動力,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找到了命運的轉折點,我要向您致敬!

  我要帶着滿心的祝福和希望上路,為了母親的遺願,為了祖國的繁榮與富強!拼搏吧!像一隻海燕高傲地飛翔!

  山東濟寧汶上縣劉樓鎮中學初二:邵豫魯



感謝苦難 標籤:苦難作文 面對苦難作文 在苦難中成長作文 苦難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