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天才與白痴500字作文

天才與白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日, 白痴找天才打賭, 天才暗想: 敢與我賭, 自不量力! 便問曰: “怎麼賭? ”  

  白痴曰: 吾牙可咬吾之右眼, 賭銀1 0 兩, 敢否? 天才曰: “不可能! ”言畢下住。只見白痴從右眼中摳出假眼珠放入口中, 張開嘴唇, 讓天才看牙正咬着他的眼珠。天才見之驚曰: “沒想到”, 先輸掉了1 0 兩銀子。 

  白痴又曰: 吾牙可咬吾之左眼, 賭銀2 0 兩, 敢否? 天才想: 兩個假眼珠, 豈不是個瞎子! 他明明是能看見東西的。拿調正色曰: “不可能! ”於是, 下注2 0 兩, 心想這下贏定了。只見白痴從口中取出假牙, 穩穩地咬住了自己的左眼。天才見之又驚曰: “沒想到, ”2 0 兩銀子又輸了。 

  天才與白痴有三大雷同點: ①為數不多; ②與眾不同; ③天才成功之前就很白痴——愛迪生; 白痴單純執着, 也能發出天才的靈感——周舟。 

  天才恃才自傲, 固執己見, 不着眼於發展變化, 那就永遠“想不到”也“辦不到”他認為“不可能”的事情。 

  當然, 一個人的能力和水平確實是有限的, 真有想不到、做不到的事情。但不要以為你想不到、做不到, 別人也想不到、做不到。因此, 每個人一方面要善於吸納信息, 善於向別人學習; 另一方面要懂得人是天賦潛能的, 凡想到了, 只要努力, 就一定做得到。故成功者雲: “只有想不到, 沒有做不到。”

天才與白痴 標籤:白痴作文 黑與白作文 天才作文 天才在於勤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