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抓住的只有空氣1300字作文

抓住的只有空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當我想伸手抓住她時,抓到的卻是一團迷離的空氣。 

  --- 題記 

  獨椅窗前,遙望浩渺蒼穹,滿天繁星,我心悵然。我知道,天上那顆最亮的星星是我的外婆,看,她正朝我走來,當我伸手欲抓住她時,抓到的卻是一團迷離的空氣…… 淚流!心碎! 

  從我哇哇落地的那天起,外婆就把我接去她那裡了,在那之前,她是一個人的。 

  外婆對我特別的寵愛,我想要的她都盡量滿足我,即使當時並不是很富裕。 

  因為嗜好,外婆和我一起種了一盆菊花。我們把它取名為‘永恆’萬里碧空時,我和外婆會把它放在溫暖的陽光下;大雨傾盆時,我和外婆就把它搬到屋裡,我們是那麼用心的在照顧‘永恆’它不只是一株花,在我們心裡,它是一種幸福、一種長久、一種真正的永恆。每天早上,我都會和外婆早早的起床,和外婆一起觀看日出,看菊花;到夕陽西下時,我總會依偎在外婆懷裡,看黎明前的最後一道曙光,欣賞夕陽下日益成長的菊花。 

  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突然發燒,不停的咳嗽,外婆二話不說的背起我朝醫務所走去,一路上,碎石和荊棘到處都是,外婆穿的是木頭鞋,走那麼崎嶇的山路相當困難,又因為風雨大,而我們的雨傘卻破得可憐,外婆把好的地方全部移到我的頭上,我一點也沒有被淋濕,可是外婆除了背我的那個位置其它的地方已經濕漉漉了,走了好幾個小時才到醫務所。 

  當醫生說我並沒有什麼大礙時,外婆緊皺的眉頭才舒開來,可是我分明看到外婆在發抖……

  沒過幾天,我就痊癒了,那天我照例依偎在外婆的懷裡和外婆一起看‘永恆’,清晰的聽見外婆的心跳,好快!哦並沒有怎麼在意,天真的以為那只是太累的緣故。還撒嬌地說;“外婆,你要永遠和我一起看菊花哦,直到我們老的時候也要一起哦!”外婆只是點點頭,眼力閃過一絲我看不懂的憂傷……

  那天,外婆異常的把媽媽叫了過來,我們一起吃了午餐后我和外婆在後院玩遊戲,突然,外婆倒了下來,我害怕急了,無論我怎麼喊怎麼叫,外婆就怎麼安靜的躺着,我趕緊把媽媽叫來,媽媽邊哭邊打電話,我也跟着哭了,預感着將要有不好的事發生。 

  過了不久,一輛車子開來,媽媽把我和外婆抱進車裡,一路上,我緊緊的握着外婆的手,感覺冰冰的,為什麼和以前握外婆的手的感覺不一樣,不是暖暖的呢? 

  我們在門上寫着“手術中”的房間外焦急的等着,過了許久,一個醫生才從裡面疲憊的走出來,他說;“很抱歉,我們已經儘力了” 

  “是…… 是…… 是什麼意思,他在說外婆…… 外婆…… 死了嗎?不,不,我不要,不可以,嗚嗚,外婆,你不能走啊,你才答應過我要和我一起看菊花到永遠的,你不能騙人啊,我不能沒有外婆啊,啊”我嘶聲力竭,那一刻,時間都靜止了,萬物沒有了生機,天地黑白,只剩下悲哀、孤寂、傷痛。 

  當我準備把那盆菊花搬回來是,它已經凋謝了,在外婆死的那天謝了,這時才發現‘永恆’的不在永恆,外婆的離去帶走了幸福、長久、永恆。過去的不能在出現,逝去的無法在回來,事實是那麼的殘忍,殘忍得讓人沒有喘氣的機會,殘忍得讓我們手足無挫,那麼那麼多的沒有不復存在。 

  眼前又出現了外婆的面容,我沒有伸手再去抓,因為我明白那只是一團迷離的空氣,一個短暫的美夢,輕輕的碰觸又將會支離破碎……

  我想不要在強求了,天已註定,我就守住這短暫的永恆,這就足夠我一生去回味……

抓住的只有空氣 標籤:空氣作文 抓住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 冷空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