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真的只是走到這裡嗎?楊雅麟900字作文

真的只是走到這裡嗎?楊雅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初中(4)班 楊雅麟

  真的只是走到這裡嗎?

  “孩子,走到這裡就可以了。”僅這一句話,使多少人喪失了自己本該擁有的心理素質,本該知道的生存技能和道德呢?難道這真的只是走到這裡嗎?

  有許多父母都不曾讓孩子知道心理素質的重要,生存技能和道德的存在。因此這也是使他們墮落的原因所在。

  如果說,把學歷和心理素質、生存技能和道德比喻成兩個不同的老師。那麼你將會選擇哪一個呢?也許,就會和許多人的家長一樣,去選擇學歷吧!而不曾留意另一個。

  學歷難道真的有那麼重要麼?也許在許多人心裡,勝過一切吧!學歷雖然範圍很廣,知識面也大,所以認為他重要的人也就多了吧。

  曾經有一個家庭的父母對孩子說:“孩子,只要你好好學習,等將來有出息了,咱們就有好日子過了。其它的什麼也不要想!”孩子聽了父母所說的話,自己就開始努力學習,拋開了一切顧慮。

  沒過幾年,他便考上了一所重點大學。於是,他的父母知道了,狠狠地呵斥了他:“考什麼考!學什麼學,沒有考上北大清華,就別回來見我們!”

  因此,由於父母僅僅的一句呵斥,他便沒日沒夜地學習,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幾乎喪失僅有的一點理智。

  在這種情況下,沒過多久,他因為沒有經過心理素質等教育,他開始偷東西,就因為他有着很高的學歷,把警察玩之於雙手之間。他成了社會上的敗類。接着,他開始失去理智,最後瘋了。他的父母知道后後悔莫及。可是後悔了,又能挽留多少呢?只不過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空殼。他們的記憶里什麼都不存在。世上又有多少後悔葯可以給予他們呢?

  上帝關了一扇門,難道就不會為他們打開另一扇門嗎?理應讓他們追求適合自己的追求,選擇自己應該的選擇。

  他們可曾想到過自己的孩子有什麼想法,自己孩子的自然情況和實際能力嗎?

  如果他們的孩子不曾選擇過心理素質、社會技能和道德,那他們只會成為社會上無人會用的敗類。沒有理智的人。為什麼不讓他們同時選擇兩條路呢子?真的只有高學歷才能成才嗎?

  真的只是學到這裡嗎?

  老師點評:

  楊雅麟:你這次的材料作文寫得真好,語言很吸引人,又有說服力,是篇佳作,值得在全班傳閱。望能繼續保持寫作熱情!



真的只是走到這裡嗎?楊雅麟 標籤:只是路過作文 只是回憶作文 只是孩子作文 美麗不只是外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