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兩個兄弟400字作文

兩個兄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一家孤兒院來了兩對夫婦,一對是城裡的富商,另一對是農村的農民。他們都沒有孩子,想來領養一個。他們同時看中了一對孿生兄弟,經協商后,兩對夫婦決定各領養一個。

  兩個兄弟的命運開始改變。從此,他們過着天壤之別的生活。

  被富商領養的孩子生活在蜜罐里,衣來身手,飯來張口。養成依賴父母的習慣,他不懂得生活的艱辛,幸福的過着每一天。

  而那個被農夫收養的孩子,由於生活的貧困,過早的承擔家庭的擔子。他每天都跟父親出海打魚,還要每天做飯洗衣,上山打草。

  隨着時間的流逝,兩個孩子漸漸長大,他們的父母都去世了。

  富家的孩子不懂得工作掙錢,卻揮金如土,父母留下的財產漸漸被他揮霍光了,他只好寄人籬下,靠打工維持生計,每天艱苦工作,餐風露宿。

  而窮人家的孩子,學會了父親打魚的本領。他每天出海打魚,漸漸地,他從白手起家,一點點積累,終於成立了一個海產品加工公司,生意越做越大,成了百萬富翁。

  其實,每個人都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我們唯一能作的是同命運鬥爭,戰勝命運。要記住:苦難是人生最好的老師。



兩個兄弟 標籤:兄弟姐妹作文 兄弟作文 兩個人作文 兩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