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生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生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廣袤富饒的華夏大地上,中華民族以其偉大的創造力和千百年傳承的凝聚力,繁衍生息,千年不衰;中華民族以海納百川的博大胸懷自立自強於世界民族之林,在五千年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創造了悠久的歷史和燦爛文化。 

  祖國在華夏兒女心中,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們成長,在她的呵護下,中華民族湧現出無數可歌可泣,驚天動地的英雄豪傑。從遠古的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到抗金英雄岳飛;從抗擊倭寇的戚繼光到虎門硝煙的林則徐;再從近代的孫中山到抗日戰爭的紅軍。這些英雄豪傑,他們不畏強暴,捨生取義;他們指點江山,吞吐天地;他們精忠報國,光照千秋。有這樣一位能哺育千萬英雄的母親,我感到驕傲。 

  祖國曾遭受過大自然災害,也曾被全世界所矚目。我國自主研製的神舟七號載着三名宇航員成功進入太空。在翟志剛走出太空艙的那一刻,全中國人民都歡騰了。在2008年8月8日那天,北京奧運會盛大舉行。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人們歡聚北京。這時,整個北京燥熱了,歡慶的氣氛籠罩着整個世界。可是就在奧運會之前的前幾個月,中國四川遭受了一個劫難。8級的地震震倒了汶川、北川、映秀等其他地區。整個四川被黑色的綢緞籠罩着,就在一片廢墟下,埋了多少鮮活的生命,他們是多麼渴望出來。就在地震發生的幾小時后,人民解放軍陸續趕到四川,用雙手救出一個又一個生命,全國人民也用捐血,捐錢的方式幫助四川人民,中國人民的行為感動着世界。祖國是您哺育了我們,是您教育了我們,是您教育我們要團結,有您這樣一位偉大而又堅強的母親,我感到驕傲。 

  祖國的大好河山數之不盡,萬里長城、故宮、西湖、桂林……這些美麗的風景吸引着各國遊客。在這些美麗的風景的背後,是數不勝數的勞動人民,他們沒有留名青史,但是他們辛勤勞動的建造的美麗景物卻留給了後人盡情觀賞。祖國,您把您心靈手巧的技藝傳給這些勞動人民。您用您的美貌贏得世界各國人民的喜愛。有您這樣美麗,奉獻的母親,我感到驕傲。 

  我不是畫家,不能把您的美貌畫出;我不是詩人,不能用詩句描繪您;我不是歌唱家,不能唱出您的豐功偉績。但是,我能用最真誠的祝福:“祝福您,祖國,在我心中永遠昌盛繁榮。”

祖國生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生日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