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逆風人生600字作文

逆風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風中,行路的情況分為兩種,一為順風,一為逆風。人生也是如此,在生活中順風順水固然不錯,但在逆流中溯迎而上,更是一種特殊的趣味---經歷風雨後的成功,才顯得彌足珍貴。

  因為人生活在一個無法改變的環境中,挫折和失敗是難以避免的。有的人選擇在困難面前放棄,而有的人則選擇在困難面前迎着風前進。

  愛迪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立志要改變煤油燈那微弱的亮光,決心研製出電燈。選擇燈絲的材料成了他最重要的難題。他經過了大量的實驗,最終發現只有用鉑製成的燈絲才能承受住燈光的高溫,可鉑絲的造價極高,一般人無法負擔,於是愛迪生又開始尋找鉑的替代品。在經歷了一千多次失敗后,終於發現經過處理的竹纖維也可以勝任發光的工作。經過了多年的不斷努力,電燈終於成功問世,愛迪生在挫折面前的那份執着,給人們帶來了光明,改變了人們的生活。

  他是戰國時的秦國人,卻並非生在秦國。為了報答秦穆公的知遇之恩,也為了自己的夢想,他義無反顧的展開了改革,他的改革因觸及舊貴族的利益,而受到王公大臣的強烈反對,他以一人之力舌戰群雄,最終受到秦穆公的全力支持,在他推行的法律治理下的秦國,國力蒸蒸日上,躍居戰國七雄之首。他雖遭奸臣迫害而死,但“商鞅雖死,秦法猶在”,他的改革仍舊推動歷史的車輪不斷前進,最終秦國橫掃六國完成統一。商鞅雖在與困難搏鬥中死亡,卻在生前身後換來大秦帝國數十年的成功。

  人生如空,困難如風,敢於逆風前行的飛鳥才能搏擊長空,敢於直面困難的人才能走向成功!初一:段錦宇

逆風人生 標籤:逆風作文 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