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了,分別了800字作文

難忘了,分別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它們,是我家狗狗的第一胎,一共有六隻。

  剛生下來的時候,真的不敢恭維它們長得可愛。一個個都沒有軟軟的毛,緊閉雙眼,小耳朵也密密的貼着皮膚。它們很小,小到兩隻手指就可以夾住它們。雖然是這樣,但我和弟弟還是在每天放學后看上幾眼。

  就這樣,它們就在我們的一天天期待中長大。

  直到有一天,它們的眼睛睜開了!弟弟非常激動的望着那些小東西,然後伸出手想去撫摸,突然,他頓住了。他回過頭來小心翼翼的問我說:“姐姐,它們還很小,對嗎?”

  “對啊,它們還不滿半個月呢。”

  “啊,那我摸摸它們可以嗎?”

  “可以,不過要小心哦”

  他信誓旦旦的點點頭,那模樣真是讓人忍俊不禁。

  就這樣,在我們全家的悉心照料下,漸漸長大。一個個胖乎乎的,可愛極了。時間卻也毫不留情的流淌着,不知不覺,它們滿月了。

  12月27日,我家少了5位小成員。同樣是在爸爸媽媽的組織下,一個個與我們分別了。滿月,意味着即將離去。也許,離開后他們依然很好;也許,這樣消失。絕對的絕對,我們再也無法相見。難以忘記,那日的分別。我清清楚楚看見它們那顫抖的身影,也看得見我家狗狗按耐不住的急慮。它是一個母親,即使不是人,卻也知道自己的孩子即將與自己分別。它的眼睛似乎要冒出火來,恨不得立刻撲上去咬上一口。可是,結果的結果,依然是沒能留住。

  這一瞬間,我想起了空巢老人。覺得他們很像,卻又不像。空巢老人的子女出去了,可是還會回來,儘管次數不多,卻也能見面。可是狗狗的孩子走了,也許就再也回不來了。可能某天相見了,也是陌生。

  我站在它的身邊,做着無聲的安慰,卻見它低下了頭,又抬頭與我對望一眼,然後緩緩的離開。不知怎的,我彷彿看見了它的無可奈何,還有那轉身瞬間的辛酸,面對它,我總覺得做了對不起它的事,可那不是我做的,我也沒阻攔。

  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個月足以讓我們記住它們;一個月也讓我們分別,可是一個月做不到的是:忘記它們的可愛。

  它們,我家的六個小成員。一個月,難忘了,分別了。

  初一:莫紫舞



難忘了,分別了 標籤: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 別了,朋友作文 分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