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和日麗好心情900字作文

風和日麗好心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兩年前,好友飛兒送給我一個十分精緻的玻璃瓶,五葉綠茶靜靜地停在瓶中,漂浮在那明凈又似乎染了幾許綠意的泉水中。

  我問飛兒:“飛兒,送給我這‘綠茶別苑’,有什麼特殊意義呢?”

  飛兒“撲哧”一聲,笑着說:“給你減‘肥’啊,我的小魚。”

  “給我減肥?不會吧?”我不禁打了個大大的問號。“飛兒,你瞧我瘦得只剩下骨頭了,還要‘減肥’?”

  “別介,別介,你可別誤會了。此‘肥’非彼‘肥’。此‘肥’乃傷心憂愁之意,你可彆扭曲了。”飛兒忙解釋道。

  一下子,我被飛兒的良苦用心感動不已。朋友就是朋友,知道我常常心情不好,竟想出這樣一個妙招來安慰我。

  於是,飛兒將這可愛的玻璃瓶放在窗邊——一個朝陽的地方。我便湊過去,細細地端詳起來。

  令我驚訝的是,這小小的,只有手掌般大小的玻璃瓶,在太陽和煦的光耀下,在微風徐徐的波動下,竟釋放出如此動人心弦的美麗。一時間,我忘卻了昨日的傷懷,忘卻了昨夜的哭泣,甚至於忘卻了此刻正靜靜地站在我身邊的飛兒。我的心,我的靈魂,隨着那一葉葉綠得自然,綠得無暇,綠得彷彿夜闌霓虹燈,充滿活力,卻依然保持純潔的綠茶,和那綠茶上寫着的“天天好心情”的字樣,陷入了無邊的思緒。

  我彷彿感受到蒙古大草原的那份清新活力我彷彿感受到昆明世博園的那份“回歸自然”我彷彿感受到桂林山水的那份柔情……

  我醉了,醉得那麼輕鬆,醉得那麼開心。我忽然覺得飛兒的那句常伴左右而又別彆扭扭的“借茶助樂樂更樂”寫得多麼美好,多麼自然,多麼貼切。

  忽然,飛兒推了我一把,我才恍然醒來。

  我說,我好想聽那曲《人鬼情未了》的主題曲。我好快樂!我想更快樂!我想更更更快樂!一時,我竟語無倫次起來……

  那天,飛兒走後,我幾乎天天將那“綠茶寶貝”拿出來,置在陽光下。看着瓶中快樂的音符,彈着微風波動的水面,允吸着和風、麗日凝聚在這小小空間的一股真氣……

  前幾天,飛兒又送給我一株盆栽綠茶。當我將這綠茶放置在窗邊時,幾年前的情景又重新浮現在我眼前。同樣是和風,同樣是麗日,不同的是,兩年前,我所嚮往的曲子此刻正源源不斷地從CD機里傳出。此刻,依然是那麼輕鬆,那麼自然,而且又多了幾分浪漫。

  突然,靈光一閃,揮灑筆墨,在日記上留下一行字:風和日麗好心情,綠茶天天伴我心。



風和日麗好心情 標籤:好心情作文 好心情之旅作文 風和太陽作文 風和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