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鼓勵----真的很重要700字作文

鼓勵----真的很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鼓勵,是學海中劈波斬浪的槳;鼓勵,是人生中互相依持的拐杖;它總在洶湧波濤中給予你無窮的力量,總在低谷中增強你的自信。 

  ----題記 

  每個人的成長中都離不開鼓勵,因此在我的生活中也受到過長輩的鼓勵。那次的事情,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咣當”隨着自行車摔倒的聲音,自然坐在車上的我也摔了個四腳朝天。我撅着嘴,覺得很難過----為什麼我這麼長時間都學不會騎自行車?我坐在地上,默默的看着膝蓋擦破皮的地方,突然之間覺得很痛很痛,彷彿膝蓋被什麼鋒利的東西劃開了一個大口子。仔細瞧瞧,原來是一滴水滴在了上面,可是,從哪來的水呢?我不由自主的摸了一下眼角,發現濕濕的---我哭了。站在一旁的媽媽走了過來,把我扶了起來,在我耳邊輕輕的說了五個字:“你做的很好。”我百思不得其解,哪裡做得好呢?我正準備問,媽媽就看出了我的心思,“你看,昨天你只能上去,可是騎不走,但今天就不一樣了,你能騎一段路了,不是嗎?”我想了想,點了點頭,媽媽又說:“這就說明你進步了。”“可只有三米的距離呀!”“三米也是進步,就算是零點一米那也是進步。你想想,一天你就進步三米,兩天就是六米,三天就是九米了,就這樣不也很好嗎?”回憶媽媽對我說的五個字,就如溫暖的陽光,為我的天空帶來了光明。不久我的騎車技術就十分高超了。 

  “你做的很好”是對別人行為的一種肯定、一種尊重,更是對別人的鼓勵,只有尊重他人,才能發覺別人的閃光點,從而“擇其善者而從之”。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在交友中,多鼓勵他人,對他人說一句,“你做的很好’,這是沁人肺腑的心靈之香。 

  多鼓勵他人,鼓勵會使他十分有自信,會給他無窮的力量。 

  鼓勵----真的很重要!

鼓勵----真的很重要 標籤:你很重要作文 我很重要作文 我真的很想作文 真的很想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