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陣清風,惹醉了多少花夢800字作文

一陣清風,惹醉了多少花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陣清風,惹醉了多少花夢

  “老師,老師,等等—”我追趕着您的腳步,您的背影突然定住了,您緩緩的轉過身來。我看到,您飽經風霜的臉上寫滿了不舍和無奈,您的眼底似乎燃起一絲亮光,但這亮光就像快要熄滅的蠟燭一樣暗淡了下來,您緩緩的,再次轉過了身子,繼續義無反顧地走上了您的路。

  “啊—不!”我跑上前去,握住了老師的手,“為什麼?老師!”

  我的手是冰涼的,老師的手是溫熱的,老師似乎愣了一會兒,隨後解下身上的衣服,披在了我的身上。

  “天冷了,多穿點衣服,小心着涼。”老師他沒有看我,他正凝視着遠處的山,天上的雲,抓我的手更緊了點。

  老師的話字字打在我心上,我感覺我的心似乎被揪緊了,我低下頭,輕輕摩挲着老師有力的大手,淚水不禁奪眶而出,一滴一滴落在老師手背上。

  “老師你還會回來嗎?”我輕輕的問,“你還會回來教我們嗎?”我覺得我的聲音有點發抖,是的,我害怕那個否定的答案。

  老師將看向遠方的目光收了回來,用一種我無法解釋的目光看着我,突然嘆了口氣。

  “老師有可能會回來,就是不知道你們的師母,也就是老師的妻子能不能扛過這道鬼門關。”老師頓了頓。

  師母我知道,她對老師非常好,比親人還親一萬倍。

  “萬一他撐不住,老師就再也不回來了,”老師眼裡閃過一絲憂鬱的光,“對不起,南瓊,以及你們六年二班的同學們,老師得走了。”

  我看到老師拖着行李箱在慢慢走着,他的背影一顫一顫的,他的影子在夕陽的映照下拉得很長很長……

  畢業典禮上,老師沒有回來,我想念起曾經講台上的老師,曾經講課有趣的老師,曾經講一道題扯得很遠很遠的老師,曾經一節課40分鐘只講完一道題的老師,曾經……突然響起了一陣歌聲讓我一下子從幻想中回到了現實,這一聲聲歌聲波動着我的心弦,“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學會做我自己……”這首歌是老師教給我們的,老師我想我已經明白了你的苦心,你是讓我們學會做我們自己,是吧?是啊……

  2012年1月6日

一陣清風,惹醉了多少花夢 標籤:櫻花夢作文 風,可以穿越荊棘作文 醉了作文 我陶醉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