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和四季的故事900字作文

我和四季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和四季的故事 

  春天哺育了我,夏天呵護了我,秋天烘熟了我,冬天歷練了我。 

  當我還是一粒種子的時候,我曾經想過自己長大後會多麼輝煌,我的一生會有多少值得留戀的…… 

  想着想着,不知不覺中我已被冰雪覆蓋,好深好深,諺語說“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此刻,我多希望自己也是一顆麥苗,來年結出金燦燦的果實。可惜,我只不過是一粒渺小的能與沙粒相比的草種。 

  雪覆蓋了大地,給大地蓋上了一床棉被,靜止了一切事物的活動,只有寒風的嘯,搖擺在風中的物。正因為在這惡劣的環境中成長,才煅就了我的毅力,不屈向上的頑強生命力,歷練了生命的基礎。 

  盼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春,解除了冬的枷鎖,解除了和冬的約定,又恢復了原本屬於春的氣息,到處一片新綠,到處生機勃勃。 

  我衝破堅硬的外層,探頭探腦地從土裡鑽出來,露出一點嫩綠的幼芽,彷彿一碰就會斷掉。微風拂過,像母親的手,輕柔的撫摸着我,好舒服。 

  清晨,我吮吸自然的甘露;中午,我沐浴陽光;夜晚,我欣賞春天的風聲。就這樣,一天天長大。所有生物都是如此,花的那一串串蓓蕾,等待着含苞綻放;垂柳一條條小辮子伸進湖裡,嫩嫩的,風來了,柳樹也翩翩起舞,樹影倒映在湖裡,欣賞着自己…… 

  一場大雨過後,我們迎來了夏,炙熱的夏天,讓小動物無處可藏;夏也就成了動植物的天地,處處洋溢着歡聲笑語。雨的洗禮,又贈予了我更旺盛的生命力,葉子更繁茂了,莖更結實了,根扎得更牢固了。雖然我不能活動,但我並不寂寞,因為有蝴蝶在我身邊舞蹈,有更多的小夥伴和我聊天,樹伯伯為我們遮風擋雨,鳥兒為我們演奏一支支交響樂,小兔子和我親密的談話,還咬我呢!這樣一個大千世界成了所有生物的家,處處彈奏着悲歡離合的交響樂,演繹着一段段獨特的人生經歷! 

  秋,烘熟了我,成就了我的人生,給我的人生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枯了,黃了,失去了生命力,卻結下了千百粒種子,將為了我的理想,目標去努力,去奮鬥! 

  …… 

  冬的歷練使我堅強,春的哺育使我懂得感恩,夏的呵護使我明白了愛的意義,秋的烘熟使我學會奉獻。 

  不要無視生命中的美好,哪怕,一粒種子,一片花瓣,一片葉子,都要去珍惜,連生物都懂得珍惜,呵護,奉獻,更何況人呢。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 

  人生又能有幾回?

我和四季的故事 標籤:四季的美作文 四季的美麗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 四季的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