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期待700字作文

我期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所期待的事就是老師對優生和差生一樣好。這希望是我讀小學的時候就從心底產生的了。

  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換了一位老師,他姓羅。第一次寫作文的時候,我寫得比較好。後來,羅老師見我語文成績不錯,就對我有幾分偏愛。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羅老師對優生態度好,對差生卻經常批評,在一些小事上好像優生總是對的,差生總是不對。

  記得有一次,有一個差生的語文書忘記從學校帶回家,被羅老師拿回家了。第二天她找羅老師要,羅老師把她狠狠地批評了一頓,說她讀書讀得書都不見了,不肯把書還給她。搞衛生時,她請我幫她從老師那兒把書拿來。我不解地問道:“是你的語文書,你自己去拿,為什麼要我幫你拿呢?”可她卻說:“你是優生,去了肯定可以把語文書要回來;我是差生,去了要挨批評的。”我半信半疑地到羅老師那兒拿書,讓我疑惑不解的是羅老師真的把書給了我。

  羅老師對優生的作文總是覺得好,對差生的作文總是覺得差。還有一次布置寒假作業那一天,老師要我們在春節期間寫一篇《春節見聞》的作文,說每班要選五篇優秀作文去參加比賽,要大家都寫好。可是放學后她把我們幾個優生集中在一起,告訴我們就選我們這幾個人的作文去參加比賽。作文還沒寫,就規定了選誰的作文參加比賽,這難道是一個老師真正的職責?我想不是的,但羅老師卻這麼認為。為什麼她一定要對差生有偏見呢?我真是不明白。

  班上的差生見羅老師對優生那麼好,都對優生羨慕極了。每回次選班幹部的時候,他們都會沮喪地說:“沒我們的份兒,這是他們優生的事。”

  雖然現在我的每一個老師對對每個同學很好,但我期待我以後遇到的每一個老師都可以把他們的“師愛”平均分給每一個同學,讓同學們都能分享“師愛”,不讓差生見到老師像見到“老虎”一樣……



我期待 標籤:我期待作文 我期待的青奧作文 期待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