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第一次科學嘗試》400字作文

《我的第一次科學嘗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個人都有許多第一次,我的第一次就像海里的魚一樣多。

  記得我第一次科學實驗,是在我七八歲的一個周末的下午,我和小夥伴把我們撿到的垃圾拿到一塊空地上燒毀。在燒毀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了一件事——乾燥的紙一遇到火就會燒起來,而濕的紙不容易被點燃,這是真么會事呢?我回到家以後便去問爸爸。

  我帶着疑惑會到了家裡,看到爸爸在用紙杯喝水,心中便想:為何我不先實驗一下呢?於是我便拿了一個紙杯,先在紙杯底部抹上水,再在紙杯里裝上半杯水。又讓爸爸幫我找了一隻蠟燭,並讓爸爸把蠟燭點燃。蠟燭點燃后我馬上就把紙杯放在火上燒,過了一會,我端紙杯的手,便感覺到紙杯變熱了,杯子里的水越來越熱,不到三分鐘,杯子里的水就已經熱氣騰騰了。又過了一會,水居然燒開了,而紙杯卻沒有燒起來,只是杯底被熏黑了。

  這是為什麼呢?我便去問爸爸,爸爸笑着說:“這是因為在燒開水的過程中,杯中的水吸收了紙杯上的熱量,而開水的溫度不超過100‘c,這樣就達不到紙杯燃燒時所需的溫度——180’c。所以水燒開了,而紙杯卻沒有燒起來。”聽了爸爸的話后,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紙杯能燒開水,但紙杯卻不會燒起來。

  這是我的第一次實驗。這次實驗給我增長了知識。

《我的第一次科學嘗試》 標籤:我的一次科學嘗試作文 一次科學嘗試作文 一次科學實驗作文 我的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