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筆記700字作文

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1《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溫柔,清純,喜歡追求一些美好的東西,儘管她家境貧窮,從小失去了母愛,再加上她身材矮小,容貌不出眾,但也許就是這樣一種靈魂深處的自卑,反映在她的性格上就是一種非常敏感的自尊。她描寫的簡愛也是一個不美的,矮小的女人,但是她有着極其強烈的自尊心。 

  2簡。愛生存在一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從小就承受着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並沒有絕望,她並沒有自我摧毀,並沒有在侮辱中沉淪。所帶來的種種不幸的一切,相反,換回的卻是簡。愛的無限信心,卻是簡。愛的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種不可戰勝的內在人格力量 

  3難道就因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瘦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你想錯了,我的心靈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一樣充實!《簡愛》是英國文學史上的一部經典傳世之作,它成功地塑造了英國文學史中第一個對生活、社會以及宗教都採取了獨立自主的積極進取態度和敢於鬥爭、敢於爭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 

  1簡愛已作為獨立女性的經典,我希望陽光下,鮮花里有更多的簡愛走來,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是美貌,還是相貌平庸,都有美好的心靈和充實的心胸,都能以獨立的人格和堅強的個性生活。簡愛的一生,雖談不上轟轟烈烈,但卻是平凡而不平庸。她的生命,有如彗星的閃亮和美麗。 

  2從這本書中,可以看出它塑造了一個體現新興階級的某些要求的女性形象,刻畫了工業革命時期的時代精神對簡愛,我有的是欣賞和讚美。她追求獨立的人格 雖經歷不幸卻熱愛生活,並把愛帶給每個需要她的人。在我心中,簡愛就像一個充滿智慧、充滿愛心並努力使自己生命得到最大張揚的精靈。 

  3《簡。愛》的故事的確讓人感到一絲溫馥和慰籍,讓人明白愛的真諦。也特別適合從小生活在物資充裕,被愛包圍的獨生子女們來讀,來領略簡那自尊、自強、自立、平和寬容和充滿憐憫愛心的精神世界。

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筆記作文 《名人傳》讀書筆記作文 筆記本作文 筆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