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身邊的蘇州品牌800字作文

我身邊的蘇州品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碧螺春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它產自於蘇州太湖洞庭山。這種茶十分香醇,很受大家歡迎。碧螺春的色澤十分鮮亮,呈碧綠色,綠中透着微黃,透透明明的好生喜歡。葉子蜷縮像嬌嫩的小孩子正害羞着呢!葉子小小的一片挨着一片,往碧螺春的茶山上望去,那是一片清新,碧綠呀,看着讓人心情舒暢。 

  我也很喜歡採茶,一次又一次的漫步在茶山間,這不,我又去採茶了。我手挽着個小竹籃。採茶的時候我十分小心,因為這次我到的是桃茶樹種間,我輕輕俯下身子,慢慢的用手指尖捏住茶葉的尾部,再稍微用力一擰一片完完整整的茶葉就已經在我手中了,我的動作越發嫻熟,但是採茶也是一門細活,要慢慢做才行,這不我剛剛心裡一急一片茶葉被我擰爛了,好可惜呀!不過就在那一片茶葉擰碎的一瞬間一股淡淡的清香從茶葉里流露出來,愈變愈濃,好香啊,鮮爽的香氣,在沁香撲鼻的茶葉里,又透着似梅似蘭的香氣味,最易令人回味無窮了。我采着采着發現我的周圍都已經的瀰漫成茶,花的世界了。下面就該挑揀茶葉了,這可是一道費時又費力地細活,比採茶還要難呢,我們到了專門挑揀茶葉的地方,抬了一個小板凳落座,我慢慢的挑揀,那茶葉纖細得比手指甲蓋還要小,特別費工夫。我採的茶葉十分不錯,所以給我挑揀茶葉省了不少功夫,不一會兒就撿好了一大半。撿着撿着我變開始有了一點點想法。毛茶葉的毛特別柔軟,與桃子的毛相比要軟多啦,我變幻想着要是用茶葉毛做一個的玩偶出來,肯定很軟很舒服。一邊想一邊幹活,一會功夫就撿好了,揀好茶后採茶的基本工序就完成了。結束了一天的採茶旅行,我感覺好累,但是,累的又有價值,至少我學會了采碧螺春茶。 

  我坐在茶山上的小亭子里,沏了一壺碧螺春,拿了一個小茶杯倒上一點。剛剛傾斜呼杯就湧出了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我抿了一口,天哪!乃是世界之極品,萬物之精華。我喝了一口至今令我回味無窮! 

  碧螺春茶的香味永遠留在我的心中,它沒有隨着旅程的結束而淹沒在我心中。它一直在我身旁飄繞,這就是我身邊的蘇州品牌——碧螺春茶

我身邊的蘇州品牌 標籤: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事作文 我身邊的作文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