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刻,怎能不令我感動700字作文

那一刻,怎能不令我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一刻,又怎能不令我感動? 

  金山橋開發區中學74班 

  王冠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個讓華夏子孫不堪回首的災難時刻!一場大地震使得山清水秀的汶川,頃刻間成為一片瓦礫廢墟,人神共傷。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抗震救災中,一幕幕場景,怎能不令我感動? 

  當看到我們敬愛的溫總理在震後幾個小時就火速奔赴到了災區,面對災情說:“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時;當看到他面對失去雙親的孩子,對孩子說“不哭,不哭”,而自己卻老淚縱橫時;當看到他不慎摔倒,手臂受傷出血,卻仍然組織搶救遇險群眾時,那一刻,又怎能不令我感動? 

  當看到白衣天使們連續作戰幾日得不到休息,用高超的醫術去解除傷員的痛苦時;當看到心理醫生忙得顧不上喝一口水,用嘶啞的聲音去撫平那些受傷災民的心靈時;當看到人民子弟兵由於道路受阻卻毅然步行幾十公里來到災區,雙腳磨泡、雙手破皮卻依然堅持救援時,那一刻,又怎能不令我感動? 

  當看到一名已被廢墟壓死的母親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庇護着自己三四個月大的孩子,使孩子毫髮無損時;當看到失去女兒和父母等10位親人的女民警蔣敏,仍堅持在救援第一線奮戰,直至昏倒時;當看到災難來臨時,譚千秋老師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而自己卻壯烈犧牲時,那一刻,又怎能不令我感動? 

  當看到素不相識的人們排着長長的隊伍為災區人民獻血、捐物時;當看到15位空降兵寫下遺書,冒着生命危險從5000米的高空跳下救援災區時;當看到一群群稚嫩的孩子從儲蓄罐里掏出一枚枚硬幣投到募捐箱里時,那一刻,又怎能不令我感動? 

  一次次捐款、一首首歌曲、一盞盞燭光、一雙雙淚眼、一句句寄語……匯成了浩浩蕩蕩愛的洪流。看着億萬人民情系災區,眾志成城,我深深感受到中華民族的偉大!相信在所有人的關心和支持下,汶川人民一定會重新站起來,早日重建美麗的家園! 

  (指導老師 

  鄭紅)

那一刻,怎能不令我感動 標籤: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 那一刻,我真感動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