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動的語文課400字作文

生動的語文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劉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精彩的故事《抱豬蛙吃飼》,我們聽得津津有味。

  故事內容是:一個年輕人想學武術,便找了一位高人,高人說:“你去把門口的石獅子抱起來吧!”年輕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去抱石獅子,可石獅子紋絲不動。高人叫他的兩個徒弟來抱,一個徒弟雙手一抱,石獅子就起來了;另一個徒弟用一隻手一提,石獅子也被提了起來,年輕人目瞪口呆。

  高人說:“你去給我的豬蛙喂飼吧,不過你不能把豬放出來喂,要抱出來喂,還要抱着豬蛙走十幾米的路,豬吃飽了你再抱回豬圈。”年輕人答應了,認真地按照高人的要求去做,天天如此,從不間斷,也從不埋怨。

  過了一年,高人叫年輕人再去抱門口的石獅子,年輕人輕而易舉地就抱了起來。

  聽了這個故事,我陷入了沉思:年輕人靠持之以恆的精神成了高人的徒弟,而我寫作文就是缺乏持之以恆的精神,我應該向故事中的年輕人學習,反覆練筆,爭取取得好成績。總之一句古言:“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生動的語文課 標籤:生動的語文課作文 難忘的語文課作文 有趣的語文課作文 一節有趣的語文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