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楚王好細腰700字作文

楚王好細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約公元前470年,楚靈王在位。這個楚靈王學過美術,喜歡他的臣子有纖細的腰身。遇到長的俊美的,而且肩寬腰細的大臣,他總是忍不住要誇兩句。這不,地方小官張細腰來朝述職,靈王說:“這位愛卿身材這麼好呀!走,今天到我那兒吃飯!”於是,兩人便一起回到皇宮後花園。 

  靈王吩咐手下上最好的飯菜。他和那位大臣張細腰一起暢飲起來。 

  次日上朝,楚靈王說道:“大臣們,張細腰的身材多美,腰身多細!簡直可以稱為‘全國第一美男子’了。大家可要向他學習。好了,官升三級,賞銀白兩。”這下,可急壞了別的大臣們。這細腰沒什麼能耐,只憑着俊美的身材就混得那麼好,這能不讓人嫉妒嗎? 

  於是,朝中的一班大臣決定減肥。由職位最高的,宮中文筆最好的丞相起草一份“減肥計劃”,並把這份計劃分發給宮中所有大臣。 

  他們把一日三餐減為只吃一餐,每天早上起床整裝,先屏住呼吸,然後把腰帶束緊,扶着牆壁慢慢站起來。 

  過了幾天,大臣們大多都受不了這種折磨,由魚,肉到菜根,當然差別太大。但看到同行們減肥有效的,都紛紛得到提拔,他們只好繼續這樣。大臣們的家人看到這種情景,當然不忍心了,每天親自做好吃的讓他們吃,但這種好心沒好報,統統都被說成“害人!” 

  以前上朝時,大家都容光煥發,筆直地站在那裡。而現在,個個面黃肌瘦,能站在哪兒就算不錯了。 

  大臣們手下的士兵看到這樣,都紛紛效仿他們,束腰以求楚王寵信。當然,成功的就由士兵到將軍了。而老百姓們也模仿他們這種做法。全國上下颳起了一陣“細腰熱”。 

  到了第二年,全國的人們臉都成黑黃的了。人人面如土色,一陣微風吹過,大家要飄起來一樣。 

  楚靈王十一年,齊國攻打楚國,靈王派兵前往,一戰即潰,選來挑去,挑不出一個能帶兵的大將,只有一群弱不禁風的細腰“美男”。 

  靈王此時才覺悟:領導者的好誤滅了我呀!

楚王好細腰 標籤:楚王好細腰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