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可愛的人1100字作文

最可愛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最 可 愛 的 人 

  張家港市暨陽湖實驗學校 初一(2)班 鞠瑩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這是一句多麼鏗鏘有力的話語啊! 

  2008.5.12下午,同學們正在專心致志地上課,然而在這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使四川人民先後失去了家園、親人,這場地震空前絕後。地震發生的當天,人民子弟兵在黨中央的領導下火速趕往綿陽、汶川等地進行搜救。人民子弟兵身先士卒在廢墟中不停地尋找、不停地挖掘,上帝似乎是被他們的精神感動了,協助他們救出了第一位廢墟中的倖存者。他們激動萬分,因為他們明白,只要自己這樣做,被埋在廢墟下的傷員就可以救出來;或許是因為這樣,他們身上好像有了使不完的勁兒。一個小時,二個小時……二十幾個小時過去了,雖然,他們已救出了許多人,但他們仍然在努力地工作着,一刻也不休息,因為他們明白,自己休息一分鐘,被埋在廢墟下的人就多一分危險…… 

  是啊,無論什麼樣的困難都難不倒我們的人民子弟兵,我們是中國人,是龍的傳人,是炎黃子孫,炎黃子孫怎麼可能輕易的就被困難嚇倒了呢?炎黃子孫永遠也不會向困難低頭。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無論什麼困難,我們都經得起考驗,無論是什麼災難,我們也會全力以赴,即使現在還有許多人埋在廢墟下,不知是生是死,我們也不會放棄每一個廢墟下的人,我們人雖然不在一起,但我們的心卻緊緊地系在一起。我們會和他們一起共渡難關。鼓勵他們,為他們祈福,相信他們也不會輕易放棄生命。 

  在地震發生的幾天後,報紙上又刊登了一位乞討老人捐獻愛心的事迹。 

  這位老人就是金寶市場的乞討者,中央電視台專門報道了他,真沒想到一位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老人,竟可以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好不容易攢下的幾百元捐給災區,他說:“幫助災區是應該的,他們比我更需要錢,我應該盡我的一點力量幫助他們。”在這一刻,我感覺到他就是愛心的化身! 

  因為這件事,我更加深入透徹的明白,人無貴賤之分,但有品行之分的道理。 

  生命是什麼?對於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生命的寶貴,生命來之不易,有時生命會突然之間消失了,生命太脆弱,經不起傷害,但是生命也是頑強的,它為什麼頑強,是人間的親情,溫暖感化着它,支撐着它。 

  生命之光,散發你本能的光芒,讓廢墟中人支撐到救出去的那一刻吧!不要再讓太多無辜的人失去生命! 

  地震會摧毀一些東西,但是它必將過去,家園也必將重塑。在抗震中,這些最可愛的人,將會“是劃過我們皮膚的一陣寒慄,是閃過我們內心的一絲憂傷,是落在我們精神上的一個刻痕”,讓人難以忘記。 

  謝謝全國人民的愛心,謝謝子弟兵們爭分奪秒拯救一個又一個生命,中華民族將會把這些悄然書寫 

  指導老師:楊鳳娣

最可愛的人 標籤:誰是最可愛的人作文 最可愛的人作文 誠實最可貴作文 一個可愛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