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閱讀真有趣700字作文

閱讀真有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代文豪高爾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是啊,閱讀是一件多麼有益而又有趣的事情。說起我對書的“感情”,那可真是極其深厚。 

  記得小時候,因為小孩天性對神話感興趣,我就特愛看《西遊記》。從《西遊記》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從孫悟空身上,我學到了勇敢和堅強,從沙和尚身上,我學到了忠誠,從唐僧身上,我則學到了忍耐。這部小說,更讓我懂得了真、假、善、惡。 

  長大些,我就開始讀《紅樓夢》。剛開始,我對這本書一點兒不感興趣,覺得它太沒意思,“娘娘腔”。但讀來讀去,我卻如饑似渴的喜歡上了它,因為我領悟到了其中的奧妙。尤其是詩,“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意境非常。人名也是同樣有趣,賈家四個姑娘:元春、迎春、探春、惜春。把“春”字隱去,便是“元迎探惜”,諧音“原應嘆息”,細想來,別具意味,極為有趣。 

  後來,我又對《水滸傳》“情有獨鍾”,武藝高強,但卻飽受高逑欺負的“豹子頭”林沖;仗義勇為,一怒之下打死鎮關西的“花和尚”魯智深;對統治者不滿,愛幫助別人的“及時雨”宋江。這些人物都讓我不由的發出“好漢聚義傳千古”的感慨! 

  如今,我又愛上了《三國演義》。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老奸巨猾的曹操、勇猛忠厚的關羽、寬厚待人的劉備……,個個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他們的英雄事迹常常看得我熱血沸騰,如一出“加油,好男兒!”我對《三國演義》愛不釋手,下課看,走路看,連吃飯時也忍不住瞟上幾眼。 

  我讀的書當然不止這四本,多的近乎數不清,所以我的知識也日漸豐富。大言不慚地說,雖然談不上“學富五車”吧,但確也有了點“閱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做詩也會吟”的感覺了。 

  古人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的確,讀書多的人,滿腹經綸,而不愛閱讀的人,則愚昧無知。 

  閱讀,真有趣!

閱讀真有趣 標籤:真有趣作文 這堂課真有趣作文 釣魚真有趣作文 真有意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