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9.18500字作文

9.1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9月18日,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74周年紀念日。 

1931年9月18日深夜,日本關東軍自行炸毀瀋陽北郊柳條湖附近的一段鐵軌,反誣中國軍隊破壞鐵路,以此為借口突然進攻中國東北軍駐地和瀋陽城,從此開始了瘋狂侵華戰爭。東三省上百萬平方公里大好河山,在短短4個多月里全部淪喪,億萬人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中華民族面臨亡國滅種威脅。九一八事變標誌着日本軍國主義開始全面侵華,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起點,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局部抗戰揭開了波瀾壯闊的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序幕。 

在國難當頭之際,中國共產黨以堅定意志和模範行動,成為凝聚民族力量、挽救民族危亡的堅強鼓舞者和組織者,在全民族抗戰中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九一八事變發生后,中國共產黨吹響了救亡圖存的第一聲號角,舉起了全民抗戰的第一面旗幟。在東北國土陷落、敵我實力懸殊的情況下,中國共產黨直接領導創建了敵後武裝,在白山黑水間艱難開展抗日游擊戰爭,並向東北派出大批幹部,組建東北抗日聯軍,在極端困難的條件下堅持抗戰長達14年,給日本侵略者以沉重打擊。楊靖宇、趙尚志、李兆麟、周保中、趙一曼等一大批優秀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為此英勇獻身。正是在中國共產黨救亡圖存、全民抗戰的號召下,中華兒女迅速動員和武裝起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同仇敵愾,共赴國難。 

1931年9月18日是中華民族的國恥日。我們絕不能忘記當年國土淪陷的慘痛

9.18 標籤:18歲作文 9.18作文 18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