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母愛如斯700字作文

母愛如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母愛如斯 

  邁着沉重的腳步,踏着夕陽的光輝,我回到了家中,把沉重的書包放在了一邊,卻迎來了媽媽憤怒的臉:“這麼晚回來,去哪裡混了?” 

  一肚子的委屈湧上心頭,今天作業特別多,放學后又要為班級出牆報,所以才晚回來,卻聽見媽媽這樣不分青紅皂白的亂罵我,心裡不免有些難過,便立即轉身走了,留給媽媽一個了了冷漠的背影…… 

  由於月考臨近,最近每天晚上都在“加班”,伴着昏暗的燈光,疲憊感漸漸襲來…… 

  “咚、咚”門外傳來了陣陣腳步聲。我立刻做出了精神百倍的樣子,繼續做着作業。轉過頭一看,原來是媽媽,我又轉了回去。她端着一盤東西和一杯牛奶走了過來,放在了桌子上,我用眼角的餘光看到了,那是一盤剝好的核桃,我突然間明白了…… 

  昨天,我無意間和妹妹說到,想吃核桃,因為核桃很營養,適合臨考前吃,那時媽媽也在場,她真的去買了? 

  媽媽一邊幫我整理書桌,一邊說到:“快點睡吧!鬧鐘吵你嗎?我拿走吧!”此時,我不經意間看到了媽媽的手,那是一雙怎樣的手啊!寬大的手背顯得十分臃腫,上面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傷痕,拇指被壓得通紅,一定是剝核桃時弄的,抬頭一看,媽媽那不到40歲的臉上竟有那麼多根白頭髮摻雜其中,不知不覺中,媽媽老了、變了。 

  到底是什麼改變了媽媽?促使她每天那樣勞累:管理家庭的日常開支:照顧我們一家人:還要輔導我和妹妹的學習?看着媽媽嘴角流淌出的暖暖笑意,我又似乎明白了:正是因為她愛我們,愛我們這個家,所以她才願意把自己的青春獻給我們。 

  也許,容貌會隨時間改變,但那原本就淳樸無私的心是永遠不變的。目送媽媽遠去,她那瘦弱矮小的身軀似乎顯得格外高達,淚水很快堆積在淚腺里,晶亮亮…… 

  我含淚吃完了核桃。 

  母愛如斯,女兒僅以這寥寥數百字,表達對您良苦用心的無限感激。

母愛如斯 標籤: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逝者如斯作文 母愛如水作文 母愛如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