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逝者如斯700字作文

逝者如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

  看不清,過去未來重重疊疊。時間交錯的暗淡,凝成了生命的冷色調。曾經湛藍的天空,和着離開的暖陽,漸漸凍結成了記憶里撕裂的橋段。

  哀悼,擎天的背影下,堅強的樹,孤單的蒼老。錯亂的枝節躍出雜亂的思緒,曾經黯然地,退離了停滯在美好的章節。所以現在,我也只能靜靜地看着遠影,想象丟失的選擇。

  二

  波瀾的水裡,孤帆遠影。灰白場景里,停下了曾經的蒼白剪影,看不懂的悲凄。離開,人離了心不開。等待,等成迫不及待。遠岸,停留下青春的孤單。到底是怎樣的船,將我們的過去帶離?蕩漾開來的微波,淺淺的留下一道印記。岸上,依舊佇立着,絡繹不絕的尋訪人,停止在沿地平線以上,換日以東,陽光曾上升過的地方。

  三

  又是菊花盛開的季節了,零落的金黃,星星點點的撒在路上。冗長的夢境像真實的剪輯,一幕一幕轉換的場景,將曾經的喜,怒,哀,樂連成一曲悠揚。而我只是淡定的笑着,不說。追逐着黃花的蝶早已遠去了,唯美了那個季節,芳香四溢。

  所以我們跟着迷糊的腳步,快速行走,走失了那個季節。

  可是,真的是我們走失了嗎?

  還是,原本我們,就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段旅程?

  四

  越過了許多風景,我着難得又回到了起點嗎?可是為什麼不一樣了呢?時間轉換,物是人非。看看,又一年的春紅柳綠。褪色的過往,變得一觸即逝。回來了,但卻離開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目光灼灼。

  垂墜的心情,早已,哭不出聲音。

  桃花瓣,影落成傷,是否,真的有存在過彼岸花,開在彼岸,痴痴地等?

  終於,彼岸花,開彼岸。不見花,不見葉。

  簾外的矮牆,淺敘着歲月的痕迹,那一點一點的剝落,像游魚的流影。守着改變,也終於改變。

  塵囂,祭奠,逝者如斯夫。



逝者如斯 標籤:逝者如斯作文 逝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