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故事1100字作文

我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沒有驚天動地的故事,只有感恩和真實的生活。

  童年,是美好的;是人的一生中一段色彩繽紛的生活。稚嫩的心靈像一朵純潔無瑕的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驟雨把白雲捲入了萬丈深淵。從此,我開始了一段常人難以想象的生活。

  那年,我9歲。

  記憶中的小學生活是那樣的清晰:從操場回課室,我與同學們追逐在圍場邊。我剛跑到隊伍的前面,突然,一陣劇痛襲來,我暈倒在地上。

  醒來時,我正躺在一片寂靜的白色之中,只有病床前一束較遠的紫羅蘭正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爸媽他們眼淚汪汪地看着我。那時,我不知道自己的病惡化了,雙腳也可能永遠不能走路了,更沒有想到這意味着什麼。

  塗上碘酒,插入針孔,打着吊液,拔出針孔,護士姐姐的動作簡單又熟練,輸入的麻藥沒有使我感到手術的傷口有絲毫的疼痛。我望着沒有知覺的兩腿,心裡很難過,於是我合上了疲倦的眼睛。

  當我想起床喝水的時候,腳的無力使我不由自主地倒在床上。再嘗試着站起來,仍然是失敗。我終於明白了!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隨意地奔跑了,再也不能騎單車,跳舞了,再也不能……我拽着醫生哭喊:“我要走路!我要上學!”

  後來,我的生活還是從輪椅上開始的。

  離開了醫院,我回到了自己的小屋,回到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爸爸媽媽上班了,哥哥姐姐他們也上學去了,我獨自留在房間里,寫寫文章,看看書,或者彈彈電子琴,再不就是透過窗戶,看天空,看美麗的蝴蝶嬉戲,倚卧在窗前。一縷縷孤獨的涼意湧上心頭。我多想像蝴蝶那樣無拘無束的飛翔啊!

  迷人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媽媽站在旁邊微笑着看我給那棵小草澆水。綠色的葉子堅強地向著枝幹伸長,那翠綠的生命,讓我看到了希望。我努力張開手臂提着水壺,可能身體的配合不好,一不小心便從輪椅上摔到在地上了,水灑了,莖折了,小草彎腰了。媽媽迅速的把我抱起來。看到草殘莖折,我心裡很難受。媽媽為那棵小草做了包紮。幾天過去了,受傷的小草倔強地挺起來了,它好像在說:“我不能對放棄,我要堅強地活着!”

  其實,小草和人都會遇到不幸,但是能勇敢地戰勝挫折,生活才會過得更充實。許多年後,當我對生活有了更多的認識,才對童年的遭遇有了較為深入的感受。因而我也慶幸無情的疾病只奪走了我的童年,並且現在比那個時候也懂事多了。

  雖然,我曾經看到過那麼多驚恐、憐憫甚至勢力的目光。但在我的記憶中,更多的是一雙雙善良的眼睛。

  13歲生日的燭光,在那深沉的小屋裡傳來動聽的歌聲,“生活如歌,寬容作舟,泛舟於海,方知海之寬闊;生活如歌,寬容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動聽……”聽着他們那甜美的歌聲,一種甜蜜的幸福感悠然而生。

  我知道,在同一藍天下,還有許多像我一樣甚至比我更不幸的人在頑強地生活着。從平凡的成長曆程中,我對生命的含義有了更深入的領悟。



我的故事 標籤:我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