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女孩是否開錯了窗1000字作文

小女孩是否開錯了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看了這篇短文後,我覺得不能說小女孩開錯了窗,只能說她不應該總是沉浸在這扇讓人產生悲傷和痛苦的窗戶面前。

  我們大家都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兩扇不同的窗戶,一扇是生活中悲傷和痛苦的窗口,而另一扇是快樂和幸福的窗口。面對着不同的窗口,會使展現在我們人生面前的情景和圖畫完全不一樣,我們自己選擇的這扇窗口會給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前途,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所以,當我們在生活中不得不面臨著選擇要打開某一個窗口時,這時,我們的選擇就可能改變我們的一生。我還記得哈里波特的校長所說的這樣一句話,“你是誰,不是取決於你的能力和天賦,而是取決於你的選擇。”這句話說的也是這個意思。因為你的選擇決定了你的未來,決定了你的人生。

  人生有一扇窗,它了充滿快樂。小女孩應該在打開這扇窗的時候,在這裡多停留,多想想,這樣她的心情才會變得很陽光,對生活充滿信心和樂趣,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她一定會為了實現人生的目標,不懈努力、拼搏,最終會享受到這種快樂,哪怕是她的一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成就,她一輩子也一定會是開開心心的,即使她也遇到過痛苦和艱難,她生活中也會感受的百分之七八十的快樂,不幸與痛苦則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人生還有另外一扇窗,它充滿了不幸與痛苦。小女孩如果像短文中描寫的那樣,總是沉浸在不幸與傷感的窗口面前,她的心裡一定也像那幅畫面一樣,擺脫不掉悲觀凄慘場面對她的影響。一個經常面對着這樣一個窗口的人,她的情緒肯定會大受影響,因為她看見的是人生中悲傷凄慘的畫面,在未來的現實生活中,小女孩很可能就會以一種悲觀的情緒看世界,她所感受到的也將是痛苦和黑暗,這樣的心態將影響她對生活的信心。一個對生活沒有信心的人怎麼可能去為未來拼搏,努力呢 ?特別是在我們這樣一個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社會,只要稍微放鬆一點就會面臨被淘汰的危險,更何況不努力呢,可想而知,對於哪個沉浸在悲傷凄慘窗口面前的女孩來說,如果不能及時轉換到另一扇窗口,她的生活又會是另外一種情況。

  然而,在短文中,讓我們感到欣慰的是,她的爺爺及時給了她一次選擇的機會,她打開了新的窗口,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畫面,小女孩的臉上重新恢復了笑容。我想小女孩的未來一定會充滿陽光,她的未來一定是豐富多彩的,就像她在第二次窗口面前所看到的那樣充滿了生機和希望。同樣的一個小女孩,之所以會有這樣差別巨大的結果,原因就在於,她選擇了打開正確的窗口。指導教師:蔡瑩

簡評:選擇和調整在我們的生活中很重要。

小女孩是否開錯了窗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快樂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