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永遠的朋友500字作文

永遠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永遠的朋友 

  我們人人都有好朋友。魚永遠的朋友是水,植物永遠的朋友是土壤……有名人說過“書是人類的朋友”。我就覺得,書就是我永遠的朋友。學無止境,只有漫遊在書的海洋里才會感到知識給我帶來的快樂。 

  書給了我啟迪;書給了我充實;書讓我從困境中掙脫。記得有人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真的是這樣,我從書中汲取了營養。 

  當我考試成績不理想,心情鬱悶時,在隨手翻開的書中,我看到了中國近代史上有影響的人物曾國藩勤學的故事,使我茅塞頓開,我一直認為自己很聰明,課後不複習,完成作業也偷懶。這怎麼能取得好成績呢?先天的聰明如果沒有後天的努力,聰明會慢慢泯滅,我明白了天道酬勤的道理。 

  在生活中,書中的小常識也處處幫助我。在我生日那天,媽媽送給我一盆君子蘭,希望我做人要有君子的品格。可是這盆花被我養得無精打采,葉兒都黃了,我心裡很着急。我突然想到《養花三十六計》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我翻開書一看,哦!原來花的葉子黃是缺少磷肥呀,我迫不急待的給花施肥。看着花兒一天天長大,葉子綠油油的,我彷彿也變得成熟了。 

  當我對某些字、詞不熟悉,不理解時,工具書則是我的良師。它幫我糾錯,指明正確答案。 

  書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書就像心靈的雞湯,滋養着我的精神世界,是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行的動力。書不但是我的良師,而且是我永遠的朋友。

永遠的朋友 標籤:永遠的朋友作文 我永遠的朋友作文 永遠的好朋友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