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次,我哭了800字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一次,我哭了

  古人云:“男兒有淚不輕彈。”是啊!男人不能像婆子一般,天天哭哭啼啼,但是,那一次,我卻哭了,真的哭了!

  他,我小學的競爭對手,鼻樑上的眼鏡片愈加愈厚,一張國字臉,如書蟲一般,天天鑽在書海中,也就是這樣,他,被我視為對手!

  為了在每場考試中超越他,我開始自己的努力。可是那是多麼遙遠的事啊!我不禁在狹小的房間中暗自嘆氣。可是望了望牆上那屬於我的座右銘——天道酬勤,不禁如灌滿了油的車一般,又向遙遠的前方緩緩駛去。這種學習上的競爭,就如同一場長跑比賽一般,心中只有那一個念頭:“你!要超越他!

  每晚,我加班加點,挑燈夜讀,顧不上看那誘人的電視劇,也顧不上玩那吸引我遊戲,只是在題海穿梭,因為:“天道酬勤!”

  牆上古老的掛鐘發啞地敲了“十下,十一下……”我的眼皮撐不住了,也只好緩緩睡去。第二天,拖着紅腫的眼皮去學校,上課不住地打瞌睡,只好使用最後的必殺技——風油精,均勻抹在鼻下,眼皮上,立即就精神了!

  幾天之後,我覺得我那瘦小的身軀快撐不住了,儘管一次又一次看那座右銘,但已毫無用處了!忽然,媽媽端了杯牛奶進來,為了我的目標,她這幾天,總是不辭勞苦地為我端茶送水,想着想着,眼眶就濕了,我總是不能放棄不!因為,媽媽依然支持着我!

  又是一次考試,那是真正的較量,鼓足了勁,超越他!但又一失敗告終。看着他輕蔑的神情,我一氣打不着,只好忍着,憋着,一隻醜小鴨總會變成天鵝的!眼眶又一次濕了,但我忍着,沒讓那幾顆滾落下來,那是失敗的淚水,絕不能流!

  終於,我一直忍,一直堅持到了畢業考,走進考場,他還是一貫保持着那副高傲,目中無人的樣子,彷彿在向我們昭示着:“第一,永遠是他的!”我忍着一學期的辛苦,奮筆疾書。如願以償地拿走了第一的桂冠。

  他,蔫了,而我,解脫了!奔到操場上大喊:“我終於贏了!”

  這一刻,跑步有了終點,游泳有了盡頭,小學的學習也結束了!一隻醜小鴨終於變成天鵝了!我在操場上哭了,哭得很幸福。

  初一:獃獃



那一次,我哭了 標籤:那一次,我哭了作文 那次,我哭了作文 那一刻,我哭了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