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燈光下的母親900字作文

燈光下的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行,就是不行!”母親,還記得這句呵斥嗎?那是您執意反對父親在下晚自習時到校門接我時所說的。當時我恨死你了,可也就是這句話和接踵而至的事情讓我心存感激。

  “你就不能體諒體諒你那可憐的兒嗎?”我紅着鼻子用無助的眼光看着你,想在你透出嚴厲的眼中找到一絲憐惜。“多大的孩子了,還要父母陪,真不知道長大後有多大的本事!”你固執己見,毫不肯退卻。我不得不接受這強迫的命令,可一想起深夜中那條清幽的小路,我就心寒。

  白天總是在歡樂中一會兒就過去了,真不知道你是忙碌於講課的講台還是為家中三口的穿衣吃食奔波。晚自習結束,我被蜂擁的人群帶出校門。月光靜靜地瀉在大地上,毫不留情地將她的光芒強加在他人身上,直壓得人喘不過氣,我走在熟悉而又陌生得可怕的路上,遠處不時傳來貓凄厲的叫聲,給小路添上一點涼意。我徐步向前走,看見前面似乎有些亮點,喔,是的!雖然沒有路燈的明亮,但足以驅趕小路的一點黑暗,驅趕走我心中的一點膽怯,嗯?燈光下那縮着脖子,雙手不停呼着熱氣的人是誰?矮小的個子,微微發福的身材……這一切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那熟悉的身影——你!我的母親!

  你遠遠地望見了我,沒有急急忙忙地跑來,反而厲聲說道:“這麼磨磨蹭蹭,怎麼提高學習效率?”我一臉茫然,心中卻是不停抱怨。我走到你面前,你急忙把手搭在我肩上,而我不屑的把你的手挪開。你的臉上少了一份嚴肅,多的是一份尷尬。你一定想說些什麼,我也知道你想說些什麼。但最終你沒有說。

  “吧嗒……吧嗒……”鞋子與台階親密接觸的聲音回蕩在樓梯口。你突然漲紅着臉對我:“你爸爸……身體……有病,你是知道的。不能……你知道的!”你不想表達,我知道父親不能長期站立。你不願父親站在校門口,哦!我明白了……我的眼中多了些濕潤的東西。這會兒,你又把手放在我的肩上,我沒有挪開它,而是把你那冰涼的雙手握緊,握得很緊很緊。

  夜深了,樓梯口的燈把我們的影子拖得很長很長。我們在拐角時,影子緊密地融合在了一起……

  母親,燈光下的母親!你沒有過多的言語,卻用一點一滴,關愛又謹慎地為我付出着。啊!燈光下的母親……



燈光下的母親 標籤:燈光下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 陽光下的花朵作文 陽光下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