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放棄是一種幸福600字作文

放棄是一種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幸福有許許多多種。如,給予是一種幸福,得到是一種幸福,擁有是一種幸福,而我要說的是放棄是一種幸福。 

  有人會說:“放棄只會讓人一無所有,怎麼會讓人幸福呢?”其實在一個東西不能給你帶來幸福。那麼,放棄它有時還會得到幸福。 

  大家應該都聽過周國平的這樣一個故事:在眾多兔姐妹中,只有一隻白兔獨具慧心。在每天夜晚,她或是無憂無慮的玩耍,或是無憂無慮的賞月。月的陰晴圓缺在她的眼裡都各具風韻。於是眾神之王朝見了這隻兔子,對她宣布了一個慷慨的決定:“萬物均有所主,從今天起,你就是月亮的主人,因為你的賞月才能舉世無雙!”奇怪的是:它以前的閑適心情一掃而光,心中只繃著一個念頭:這是我的月亮。它一直盯着月亮,就像財主盯着自己的金庫。月亮被烏雲遮住,它忐忑不安,唯恐寶藏丟失;滿月缺損,它心如刀絞,彷彿遭到了搶劫。最後它終於讓眾神之王收回了這個決定。 

  這個故事很好的證明了當擁有一種東西得不到幸福時,我們放棄了它,往往會得到了幸福。 

 還有一种放棄會使別人得到幸福,那就是放棄自己沒有用的東西。還有一本書上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在一列飛速行使的列車上,坐着一位老人,在旁別的窗戶上放着一雙非常美麗的綿鞋,可是,列車一抖,一隻綿鞋,從窗戶里掉了出去,老人見了馬上地另一隻鞋也丟了下去。當旁邊的人見了,問老人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時候,他說:“一隻鞋對我也經沒有用了,而我把別一隻鞋丟下去,有人可以找到,再變成一雙鞋,對他也許會有很大的幫助。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知道,我們放棄對我們沒有用處的東西,有時可以給別人很大的幫助,從而使他幸福。 

  總之,在很多時候,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放棄是一種幸福 標籤:放棄是一種美作文 成長是一種幸福作文 一種幸福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