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一個女人的一生500字作文

家—一個女人的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家,如果少了女人的操持,又怎會完美? 

  我的家,有六人,可真正為這個家貢獻最多的,是奶奶,父母在外打拚,我和老弟上學,只有奶奶在為這個家不斷操持着,她埋怨過,可她從未放過手上的活兒。 

  早上,第一個起身已成了她的習慣,上街買菜,做完早飯,洗衣服,洗碗,再收拾房間。平時,有時即使是周六、日,午飯也只有她一人。午飯過後,午休片刻,便開始拖地、打掃客廳,有時出去走走,總是有做不完的事,傍晚,做晚飯、收衣服,晚飯過後,洗碗、疊衣服又落到了她的身上。 

  我真的很難想象奶奶是如何完成這一整天家務的,她的雙腿贈受過傷,不大好使,又有風濕病、腰椎病、胃病,時不時還牙痛、頭暈,視力更是下降得厲害。 

  雖然,奶奶常抱怨,可我知道,這樣不過是為了讓我們安心,回回我想幫她,她總是不讓,可每到雙休日,我總會去幫奶奶,哪怕給她倒杯水也好,說真的,我有時會恨老媽,平時工作幫不上忙就算了,一到雙休日總是睡到日上三竿,看奶奶那麼辛苦,竟然無動於衷。 

  同樣是女人,一個可以從早忙到晚,一個可以從早睡到晚。每次見到媽媽的化妝品,我總能想到奶奶的藥箱,那麼沉。 

  奶奶總喜歡和我嘮叨,雖然有時我聽不大懂,但我每次都會坐在她身邊聽着,一個女人,的確很不容易,她的大半輩子都貢獻給了她心愛的家,可她卻願意一直這樣。

家—一個女人的一生 標籤:人的一生作文 女人作文 一個女孩作文 這樣一個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