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動我的一首歌600字作文

感動我的一首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曾經有一首歌那麼感動我,那是一首我時常哼唱的歌曲——《童年》。

  有一位詩人說:“畢業是一窗玻璃碎片,我們凜冽地從上面走過去,回首望着那一地的晶瑩,會感到無比的揪心的疼痛。”我將要畢業,走過了那些春夏秋冬的日子。在這裡,我想放開歌喉,唱出我心中的《童年》。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着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兒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拚命唧唧喳喳寫個不停?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我們學校沒有榕樹但有梧桐樹,夏天它可以為樹下乘涼的學生們遮蔽陽光;我們學校沒有鞦韆但有雲梯,它可以幫助學生們鍛煉身體:我們學校也有蝴蝶跳着舞姿。

  我原以為我會永遠記得那些夜裡拚命努力做作業的日子,可是現在,我所能牢牢捕捉的,卻是學校笨重的厚鐵門,課桌上畫的塗鴉和充滿汗水氣息的操場——這一切構成了我的初中生涯,它們在我將畢業的時候與我告別,然後瀰漫在我的記憶裡面。讓我唱一首《童年》,為了這些陪伴我度過我美好人生成長的畫面。

  我記得每天放學,都要和朋友一起去學校附近的小食店吃炸熱狗,雷打不動。

  唱着《童年》,我知道我有愈多的科目還沒有複習好,我盼望着長大,盼望着增長知識。

  最後快要畢業了,我們一起在校園裡逛着,逛我們在這校園的歡聲笑語。我們靠在一棵梧桐樹上,看着陽光灑落在我們肩膀,我說我是一根竹子,一直在不停的生長着。回望過去童年般的日子,真是幸福啊!真是懷念啊!

  凱里市第十中學初一:向日葵的微笑。

 



感動我的一首歌 標籤:感動我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我喜歡的一首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