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追憶童年700字作文

追憶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些以逝去的童年時光就像天上朵朵棉花雲,甜甜的、純純的。

  輕輕抬頭,感覺那些雲就在自己的頭頂,觸手可及,但是實際上又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小時候的我總是極富耐心地坐在小床上,小心翼翼地捧着布娃娃,嘴裡還輕聲吟着《搖籃曲》,然後抱着布娃娃輕手輕腳地放在屬於布娃娃的小床上,讓它安靜的睡覺。而我則大氣不敢出一聲地靜靜守在它旁邊,生怕吵醒它,然後小心地為布娃娃蓋上粉紅色的小棉被,把布娃娃捂得嚴嚴實實的,生怕它一不小心着涼。最後獃獃的微笑着望着小小的布娃娃,認為小小的布娃娃就是我要守護的小天使。

  因為我能從布娃娃安靜的臉上感受到比糖果更甜的快樂與它帶給我內心小小的滿足。

  過了若干年後,我有了不止一個的布娃娃,而且比以前的布娃娃更可愛、更漂亮。於是我又逐漸把以前的舊布娃娃小心翼翼地塞進箱子里。當我完成這項巨大的工程,突然發現腳下的箱子很沉很沉,那裡裝滿了我傻傻的童年。

  然後把箱子鎖起來。然後若有所思。

  有些失落,我開始看夜晚的星空,雨果說,天空看的久了,就能看見天堂。那晚的風很大很大,把星星吹的忽明忽暗的。

  我想起了若干年前,童年時代天真的我也曾經在一個風很大的夜晚看滿天繁星,惴惴不安得為天上小星星擔心,害怕它們被風吹感冒、咳嗽后沒有醫生為它們醫治而永遠好不了。

  孩子的心可以把沒有生命的東西想象成有生命的東西,可以把一件很自然的現象想象成美好而又不可思議的東西。

  美好的幻想可以讓孩子們心中的天更藍、水更清,可以讓孩子們的內心世界更加豐富多彩。

  怎樣長大,我不知道。

  不,我知道。在神秘的童話和星天里,春天遺憾地說:“我想把春風中的花朵中的花朵寄給夏天,但夏天無法收到。”

  夏天安慰道:“沒關係,我會永遠把它們記在心裡。”

  就這樣長大,義無反顧。



追憶童年 標籤:追憶童年作文 回憶童年作文 憶童年作文 憶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