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春韻600字作文

家鄉春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一個美麗的漢字,我想查字典,看看春到底多美,可是,字典只會給我一串硬邦邦的解釋。所以,我要用我的眼睛去發現春,感悟春。 

  春天,她不像夏天一樣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也沒有“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燦爛;更沒有“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的傲骨……但是,如果沒有春天,我們能吃上梨子、桃等水果嗎? 

  “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宮御柳斜”詩中的柳絮輕輕的飄在春城裡。而我的家鄉——文山也一樣,河道上,一棵棵柳樹正在“洗頭”,她們的柳絮就如泡沫一般,在空中飛舞。跳完了一曲《小天鵝》又跳了一曲華爾茲,使整個城市充滿活力,也跟着柳絮翩翩起舞。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大詩人杜甫筆下的雨真是瀟瀟洒灑,也如朱自清先生筆下的《春》所說:“像牛毛、像花針、密密的斜織着,,人家屋頂上都籠着一層薄煙……”在他的筆下,雨就像一個個可愛的天使來到人間。雨一下,就是一、兩天,整個城市像洗了個澡似的,充滿朝氣。怪不得有人說:“春雨貴如油”。 

  “草色青青柳黃綠,桃花歷亂李花香”賈至的一首《春思》讓人禁不住想起春天的代表物——花。在去茶安的路上,各色的野花都在爭奇鬥豔,放眼過去,一片片油菜花黃得直逼你的眼。菜花兒就不像野花那樣,即使是一朵,也能“獨領風騷”,但是,一朵菜花怎樣能引起人們的注目呢?它們首先想到是的群居,一到春天,幾十畝菜花接二連三的開放,讓人又有了視覺上的“大餐”。做人又何嘗不如此呢?只有團結,才能開放出最美麗的花。 

  這就是我的家鄉——文山,開在雲貴高原的三七花。 

  啊,我愛春天,但我更愛我的家鄉文山!

家鄉春韻 標籤:春韻作文 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