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夕陽西下500字作文

夕陽西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透過窗戶向外遠眺,那藍得透明的天空猶如一塊絲紗巾,而那一朵朵細碎而潔白的雲塊,則是綉在紗巾上的一朵朵純潔的小花。此時的太陽像一個調皮的孩童,它拿着大毛筆刷呀,刷呀,把碧藍的天空都刷成了金黃色。漸漸的,漸漸的,太陽開始疲倦了,它安靜了下來,披上了橘黃色的外套,收起了刺眼的光芒。西天的雲朵在夕陽的輝映下,金燦燦,亮閃閃,美麗極了。過了一會兒,太陽似乎養足了力氣,又開始了它的傑作,它給樓房鍍上了一層華麗的金黃,真不知道它的色彩是怎麼調的? 

  這樣想着,想着,只見太陽又下溜了一截。 

這回太陽的臉上泛出了微紅,再過了一會兒,夕陽更紅了,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慢慢的,太陽變紅,變紅,再變紅。最終,太陽竟變成了一隻熟透了的大紅石榴,透紅透紅。 

  天空的黑慢慢地溢了過來,像是不知誰打翻了墨汁瓶。太陽和人們玩起了捉迷藏。呵,太陽已經快被樓房遮住了,只剩下小半臉。 下去,再下去,最後消失在天邊的晚霞中。這時的大地被霞光染得通紅通紅。那碧綠的草坪,嫩綠的樹葉還有那散發著清香的野花都變紅了。 

  李商隱曾說過:“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可我卻不這樣認為。因為太陽是永恆的,它永遠不會衰老,現在在東方落下,但西方的朋友們就看見了,哪裡還有這種傷感呢?

夕陽西下 標籤:夕陽西下作文 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